【文】【樱井Px AD大野】06 结尾

  我虽然很想写出两人的内心纠结……但是到了一定程度,就会觉得…纠结个毛毛,好累……。OTZ←少女心变成负数。

====================================


“樱井桑~你又换助理了?”

听见身后的声音,樱井一抖,转过头,是二宫笑的软软又腹黑的脸。

“……我都说,我一开始就没请过助理……”

“是吗?不过那个孩子失宠了,现在一副好伤心的脸呢。”

 

樱井刚想反驳他,美术组的几个STAFF从楼道转角拐了出来,大野安静的慢悠悠的跟在后面。樱井一惊,把到嘴边的吐槽给忘了个光。

“樱井桑…你还真是像仓鼠呢。”

“哈!?”一转头只看到二宫在即将关闭的电梯门里向自己挥着手。

 

“樱井桑~早安~~”

“…早…………早安”……

大野跟着前辈们走过樱井身边的时候,两人的视线交汇,然后樱井匆匆的移开了它。直到那几个人从樱井的视线中消失,他也再没敢看第二眼。

 

一切都是那天开始的。

那天自己跟他说【男人要主动一点】

他说那天的话不是醉话【樱井桑,我喜欢你】

于是从那天开始,大野看着他的眼神开始不再是水汪汪要哭了一般,而是认真又温柔的…有时候樱井觉得,还有那么点帅。

而且大野工作的时候,出错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有时候樱井会不小心看到他在美术组认真的做东西,有汗珠顺着好看的鼻梁滑下来的侧颜……。樱井有一瞬间看呆了。

“大野君最近很少出错啊……”

“樱井君你在说什么啊,大野君从来就没出过错啊。”

“哎?!”

“大概,在樱井君眼前会太紧张吧,毕竟是上司嘛,哈哈哈……”

……………………

难道…在我眼前的那个不器用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么??

那么现在这个样子是……

樱井缩在椅子和桌子之间,用报纸把自己挡得只剩下两只眼睛。看到大野端着荞麦面的外卖推门进来,向着自己笑一笑,走了过来。

樱井觉得,在自己眼里,大野从一个笨手笨脚的弟弟,一下变成了一个温柔的哥哥……。

主动也不是这个样子的啊…樱井伤透了脑筋。

他看着大野把托盘里面的碗盘端出来,摆好筷子,然后又微微的笑笑说,“我去买饮料”。樱井觉得刚才那个笑容大概是这三天内NO.1……,NO.2应该是那天把资料给自己的时候……;NO.3是………………。

他承认,这个叫大野智的人真的很招人喜欢,自己对他也是松不开眼,但是说到喜欢,自己也不清楚。

首先,他是一个男人,其次,大野也是一个男人。再其次…如果非要说【男人要主动一点】的话,该主动的也是自己。不不不,在之前还有很多别的问题,比如他其实连大野家里有几口人都不知道,大野也应该是不知道他的任何事的。所以这样两个只是相遇然后相处,然后觉得很愉快的人,就能相爱吗? 樱井想到这里,被自己脑子里面出现的【爱】字吓了一冷颤。樱井很苦恼,感觉连最爱的荞麦面都变得没有了味道。

 

大野把买回的饮料放在已经空了的面碗边,开始收拾碗筷。

“我去把碗筷送回去”

“………………”没有听到樱井的回答,大野偷偷抬起头。

看到樱井皱着眉盯着房间的角落,好像很苦恼。大野顺着视线看过去,什么也没有。

想着,樱井桑该不会是开了阴阳眼,看到了奇怪的东西吧,大野轻手轻脚的准备退出房间。转过身的时候,听到了樱井包里传来的手机铃声,他故意放慢脚步,听着樱井慌乱的从包里翻出手机,接通,放在耳边。大野在关上门的瞬间听到樱井的声音“喂~?小舞~怎么啦?”

关上门后,大野端着空碗在门口站了很久,隔音太好的门完全听不清樱井在里面说什么,只能勉强辨认出樱井好像有点兴奋的声音,还有哈哈哈的笑声。

大野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工作结束的时间,大野竖着耳朵,他听见前辈的声音。

“樱井君,今天去喝一杯吗?”

“不了,今天有约了。”

“哦!~~~漂亮的姑娘吗?”

“哈哈哈,算是吧”

然后大野手一滑把刚才节目里面用的一盒弹力球撒了一地,蹦来蹦去,怎么也抓不住,害他急的差点哭出来。

 

 

深夜,樱井一进门就踢掉了皮鞋,扯掉了袜子,脱了外套,扔了一地,一直延伸到沙发。他躺在沙发上,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想着刚才吃饭的时候,小舞跟他说的话。

“哥,你对感情,就从来没认真过吧,能让你困扰的人,还真是少见呢。”

没错,一直都坚持洒脱形象的自己,突然变得狼狈不堪,对变得狼狈不堪的自己而更加不知所措。不习惯任何没有写在计划表里面的突发事件,也不习惯被动。所以发现大野眼睛里面藏着的感情时,比起思考对策,樱井想逃跑。 如果逃得走,大概会轻松很多。但是他发现,明明还有一个不想逃不舍得逃的自己住在心里。 对那个人,居然产生了如此复杂的情绪。

难道是喜欢吗……。

樱井先是被自己的结论下了一激灵,又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吓了一激灵。

接了电话,听见对面有点为难的STAFF的声音,和嘈杂的背景里面,有个熟悉的声音一直嚷嚷着“我要樱井桑!不然我不回去!”。

 

樱井从居酒屋的STAFF的手里接过大野的时候,他扯着自己的袖子不放手,好像一松手就会歪歪扭扭的摔倒。所以樱井也努力的搂着他。这种状态果然从居酒屋一出来就消失了。大野好像立刻找回了重心一样,从樱井的怀里钻出来。

“你又装醉?”

“没有,我是醉了。”

“醉了还能走直线?”

“醉了才能说真话啊。”

樱井肩膀一抖,又想起上次的对话。

“但是我不会让樱井桑困扰的,嘿嘿嘿。”

……这语调听着还是醉了,樱井无奈的回过头。看到大野的表情居然是一脸要哭的样子。

“我会祝福樱井桑和女朋友幸福的……”大野揉起了眼睛。

………………

“等等!?谁的女朋友?”樱井才听懂刚才的话。

“樱井桑的女朋友……”

“什么时候有的?我怎么不知道???”

大野可怜巴巴的抬起头看着他,“今天下班不就是和女朋友一起吃饭吗……”

樱井大惊…想起了和STAFF的对话,因为组里的人,基本都知道樱井有个妹妹,以前还一起来过台里参观,但是大野是新人,所以并不知道。

“那不是女朋友啊!!真的,我没有女朋友啊。”樱井抓着大野的肩膀,努力的解释着。

“真的么……”

“真的啊,我没有女朋友的,相信我!…………话说……我干嘛要跟你拼命解释啊!?”樱井一把甩开刚才抓着大野肩膀的手。

就在他觉得刚才的自己真的是太失态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大野的笑声……FUFUFU…………。

樱井扭头看到大野笑的好像仓鼠见到了奶酪,好像渔师钓上了金枪鱼,好像二宫和也抢到了新游戏………………。

“太好了,那我以后就能放心说了。”

“啥?”

 

“樱井桑,我喜欢你。”

樱井感到矮了半头的那个人,从背后缓缓的环上自己,连自己的双臂也扣在了怀里,让他没机会挣脱。扭了一下身体,环着自己的手臂又用了用力。

樱井想,主动地位什么的,将来慢慢的再争取回来也行吧……

“恩”

他轻轻的答应了。

 

 

 

 

 

结尾小剧场

  “智君,起来吃早饭吧?我送你去台里。”

  大野蹦蹦跳跳的从卧室跑出来,从后面扑上樱井的背。

  “别闹,咖啡差点撒了”

  “翔君~喂我~啊——————”

  “你多大了………………”

  “翔君喜欢做主动的一方不是吗~不管是心里还是床上。”

 ………………

  “智君…大早上,别说这种话题好吗”

  “没关系,因为我最喜欢很主动的翔君~”

  “嘿嘿嘿…………真的吗……”

 “喂我!快点!”

  “智君……从我身上下来……,还有我觉得我们对【主动】这个词的理解有偏差……”

 

 

=============完===========

  (゚∀゚)终于完了!我可以写写别的了!以后我还是写短篇的好……因为我发现这么多篇下来,根本两人就是原地踏步,恩没错,踏了很久………………。←请扔西红柿的观众站在左边,扔鸡蛋的站在右边,中间是作者的逃生通道,请不要占用。

 以上!鞠躬。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