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相恋十年】——没有言语的夜晚

  【前言】

*相恋十年30题之一,没有信心保证更新频率和质量。

*全程没有对白。

*各自独立的短篇(目标)

*www食用愉快。

======================

·没有言语的夜·

  樱井回到家的时候,大野趴在他的工作台上睡的正香,如果不是他的右手还紧紧握着笔,大概樱井会觉得他是在故意偷懒。

  他拿起大野立在桌上的日历,10天后的地方用蓝色画了一个圈,写着【截稿日】

  有点心疼的伸出手,抚上大野的后颈,感到手下的皮肤微微的颤了颤,又恢复了均匀的呼吸。

  樱井取来小沙发上的毯子,轻轻的抖开,盖在大野的身上,然后蹑手蹑脚的退出画室,关上了门。

 

 

  凌晨3点半。因为趴太久而胃胀气,大野揉着肚子皱着眉头醒来。

 肩上的毯子滑落在了地上。大野捡起它看了看,抓了抓头,把毯子搭在小沙发上,开门走了出去。

 厨房的灯孤独的亮着。

 

 大野轻手轻脚推开厨房的门进去又关上。

 厨房里面没有开顶灯,而是和别家不一样的有一盏小台灯放在橱柜上。借着瓦数很低,并不刺眼的灯光,大野打开放在台柜正中间的一个塑料袋。里面放着一盒车站转角处超人气便当店的招牌鳗鱼饭,还有一罐乌龙茶和一包止痛膏药。袋里还有一张浅蓝色印着小鱼的便签,上面写着【鳗鱼饭】,大野把它抽出来,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他把便当塞进微波炉,扭了时间,听着微波炉发出嗡——的运转声,他皱了皱眉头,扭头看了下厨房的门。然后在时间还未跳到零而发出[滴——滴——]的声音前,就把微波炉按掉,取出便当。站在厨房的台柜前面就着饮料狼吞虎咽起来。

  吃饱喝足,大野揉着肚子打着嗝,拿起那包写着【新品!强效!】的膏药左看右看。然后他拆开包装,拿出一片。又摘掉了右手的护腕,呲着牙把贴在右手手腕的膏药撕掉,然后有点泪目的吹着被撕红的皮肤,再小心翼翼的把新的膏药贴上,带上护腕。

  转了转手腕,满意的笑笑。关上了那盏昏暗的小台灯,退出了厨房。

  

  来到浴室,大野打开洗衣机,把已经烘干的衣服抱出来,然后坐在小板凳上开始慢悠悠的叠了起来。衬衫、T恤、内裤、袜子……。

  按照习惯分好类,满意的点点头。抱起沉甸甸的小筐。

  走出浴室,他看了看墙边的日历,明天的地方画了一个红色的圈圈,写着【说明会】。

 

  大野蹑手蹑脚的打开卧室。和外面的房间不同,暖暖的气息扑面而来。借着地灯微弱的光,能看到双人床一侧的被子里,有个鼓包,随着均匀的呼吸声起伏。

  大野微微笑着吸了吸鼻子。轻轻打开衣柜,思考了一下,拿出一套深蓝色的西装,一件白衬衫,和一条带着暗花的黑色领带。他把它们挂在衣柜旁边的穿衣镜上,然后满意的点点头,准备提着小筐离开。

  床上的人动了动。大野屏住了呼吸,看过去。

  一只胳膊耷拉到了床铺外。他轻轻走过去,牵起那只手,有点爱怜的捏了捏,然后送进了被子里。

 

 凌晨四点半,外面的天空微微的泛青,开始有叽叽喳喳的鸟叫声。

 大野打着哈欠走到玄关,扯了一张印着小鱼的浅蓝色便签,写下【711的金枪鱼饭团】,把它压在了樱井放在鞋柜的钥匙下。然后一边期待着今天的晚饭,一边哼着小调关上了画室的门。

===========END===========

  (´∀`第一次想挑战写命题……。也许会坑,随心情吧!←责任感零。

  这篇没写一句对白,真是开心。最不会的就是写对话。喜欢用动作来讲故事……。

  总之这篇的大概理念就是,S和O因为工作性质,虽然住在一起,但是有时候会好几天没办法好好见面好好说话,甚至见不到。但即使见不到,两人之间的默契依然是所有的事情都一起完成。

  厨房的小灯其实也是S留下的,O用完后关掉也是习惯,因为S起床之后就是早上,并不用开灯。O在微波炉响之前按掉也是不希望提示音吵醒S。 S睡前洗衣服,O在半夜醒来把衣服收起来叠好。两人每天CHECK对方的时间表,截稿之前会弄疼手腕也在S的已知范围。O会在S睡着的时候把他第二天说明会要穿的西装拿出来挂好……。总之就是这种一句话不说却知己知彼的感觉。 其实,我还挺喜欢的。


下一题写啥好|||||(还是先睡觉去了OTZ)

评论(14)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