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相恋十年】——如果我死去

【前言】

*只是假设

*用了一止森塞老婆的段子,小葵,四米马三……。

*有点流水

=======================================

·如果我死去·

  樱井和大野从告别仪式上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小雨。

  大野最后转头看了看在灵堂尽头的大相框里,向着外面微笑的熟悉面孔。

  “走吧”樱井揽过了他的肩,让他扭回了视线。

 

  去世的人是他们两人共同的好友,很多年的交情。

  他结婚的时候大野送过画,他孩子出生时,樱井下班陪着他坐在产房外等待。

  上周还见过的人,说着“改天再一起喝一杯吧”,如今却躺在冰冷的棺材里。

 

 

  大野和樱井钻进车里的时候,黑色的西装肩膀上已经晕上了斑驳的水迹。

  樱井低头用手擦了擦,只是徒劳。

  他转头,看到大野坐在副驾驶上,一动不动的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翘起的发尖上浮着许多透明的小水珠。樱井伸手抹掉了它们。

  大野转过头,有点莫名的看着他。

  樱井的手顺势留在了大野的脖颈上,轻轻的抚着。

  “在想什么?”

  大野垂下了眼,沉默了一会。

  “翔君,如果哪天我……”

  “闭嘴”

  樱井突然变冷的声音让大野微微的抖了一下,放在大野脖子上的手,让他感到了对方的动摇。

  一阵沉默之后,他又张开了嘴。

  “如果我先死掉了……”

  “我不想听”

  樱井抽回了自己的手。变得有点生气。但即使如此,大野也依然没有结束这个话题的打算。

  “如果哪天我先死掉了,就变成鬼来找你。”

  “哈!?”

  樱井又好气又好笑的扭过头,看到大野笑的灿烂的脸。

  “翔君最怕鬼了吧~~我要变成鬼,躲在衣柜里,弄出卡拉卡拉的声音,躲在浴室里面,在翔君照镜子的时候突然从背后冒出来。”

  樱井苦笑着想象了那个情景。眼前的大野已经笑成了一团。

  “一定超好笑!翔君肯定会吓死的~哈哈哈……”

  “喂…变成鬼要回来的话,至少也演演温情剧…为什么会变成恐怖片啊。”

  “才不会~只要有翔君的话,就会变成喜剧片~”大野终于忍住了笑。用食指擦着眼角笑出的泪。

 

  樱井无奈的拿出车钥匙插上,犹豫了一下,并没点火,双手搭在了方向盘上。

  “那么,要是我先死了……”樱井也悠悠的接过这个话题,想着怎么说才能让大野好不容易创造的轻松气氛保持下来。

  大野面无表情的看着挡风玻璃。

  “翔君先死了的话,我就要去所有认识的人那里说翔君的坏话~”

  “哎!?”

  “说你睡觉喜欢脱光!喝了酒是接吻魔!睡觉打呼还磨牙!一天要五次跟猴子一样……”

  “…………”樱井被这些即使是从大野嘴里说出来也感觉丢人的不得了的事情,卡的说不出话。

  大野看到他的表情又是忧愁又是委屈。

  “所以,翔君一定不能比我先死啊~为了名誉。”

  樱井瞪大了眼睛转过头,看着大野目光深处的坚定。

  “还有我一定会在翔君的遗照上画胡子和鼻毛的。”

  “……………………”

 

  樱井扶着方向盘,露出了温柔的笑。

  “谢谢你,智君…。”

 

 

  当天晚上,樱井进了书房之后,大野偷偷的溜进画室,把门锁上。

他拿出纸笔,坐在桌前思考着。

  写下了一行字,又撕掉了。

  写东西对大野来说一向不在行,他苦恼着。

 

  同时,在书房的樱井,放下笔,把刚刚写好的东西对折再对折。塞进一个信封,打开书柜最下面的一个破旧的铁盒,把它放了进去。然后关上柜子,上了锁。

 

 

 而另一边,大野最终只在纸上磨出了一句话。想着还是撕掉吧,但还是放弃,将它折了起来,插进了自己最早的一本画集里,塞进了书架。

 

 【翔君,我爱你】

 

 【智君,我爱你。】

 

 

 

  虽然这两张被他们各自称为【遗书】的东西,在几年之后的大扫除被两人不小心翻了出来,并且大笑着又损了对方。

  但最终那两张纸却被对方分别小心的收藏了起来。

 

  如果未来的某天,我先你离开。请带着这句话,好好的活下去。

  要记住,我爱你。


======================END=====================

  之前就想试着用轻松的气氛来写这题了,但是好像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剧情就会变成流水呢……。

  解释一下,关于两人写了遗书的事情,我一直觉得遗书就跟出生证明一样,是证明人生开始和结束的重要东西。遗书也不该仅仅是分配自己遗产的告知信。我一直觉得遗书应该是把逝者最后的爱留给这个世界的东西。

  所以其实25岁刚过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是不是该写自己的遗书了,可以每两年更新一次,这种感觉。

  希望自己死去的时候,被留下的人不会因为失去而痛苦。

 【我把爱留下来了哦~】【我过的很开心谢谢大家】www这样的宣誓。

  www不知道有没有感受到呢~大概我的生死观比较奇怪,也有人会觉得这篇很虐?

评论(2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