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相恋十年】——我们的猫走丢了

【前言】

*开创了文不对题的新境界……

*时间轴有点奇怪,倒叙下手

*基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其实是个过渡章,所以格外平淡,但是要过渡去哪里我也不知道

*在前言也能废话的作者没救了←

===========================

·我们的猫走丢了·

喵————。

  随着微弱的叫声,大野停下了脚步,稍稍把雨伞抬高,向着声音的地方看去。

  在电线杆的旁边,放着一个已经快要被淅淅沥沥的雨水浸透的纸箱。

  大野走过去蹲下,轻轻的掀开半阖着的纸箱盖。一只瑟瑟发抖的小黑猫瞪着金黄的眼睛,正拼尽全力的喵喵的叫着,好像在求救一般,又好像在宣示存在。

  大野有点为难的看着小猫,箱子里面放着已经所剩无几的口粮,还有差不多湿透了的破毛巾。

  纸箱盖子掀开后,背面写着【请收留它们】。

  【它们】吗。

  大野耷拉下眉毛,看着依然在奋力的嚎叫的小猫。

  “结果只有你被留下了吗。”

  他伸出手去,感到那个毛茸茸的小生命颤抖着凑了上来,留恋着自己的体温。那样子让大野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只猫。

 

  那时他还是一个新人插画师,在夏威夷的旅行团和樱井相遇,在他参加的第一次联合画展上重逢。然后他强拉着对方给自己做了模特,而那个人也毫无怨言的就那样被自己注视了一天。

  那之后,大野时不时会接到樱井的电话和邮件,有时候是日常闲聊,有时候是邀请自己喝酒吃饭。他没理由拒绝,便一一赴约。

  那时,大野住在自己破旧的单人公寓里面,公寓的一半都是画画的空间,许多的画集和工具材料。离开父母开始一个人生活后,因为工作性质,他除了编辑,几乎见不到别的人。一个人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画画、一个人生活。

  唯一给他的生活增添一点治愈的东西,是楼下公园里的一只野猫。

  那只猫有着黄色带着虎纹的毛皮,尾巴尖不知什么原因折成一个勾。

  每当大野从家里出来去便利店买啤酒,路过公园的时候,如果看到他在,就会悄悄的再多买一块火腿。然后坐在公园的长椅,一人一猫,享受着无言又宁静的时间。

  大野曾经想过,他会不会跟自己回家。如果真的那样,他是要拒绝还是接受?但是转念一想,对方只是猫。什么拒绝接受的,自己只要关上门,他甚至无法跟随自己回到家。

  但是意外的,那只猫没有一次想要跟他回家。只是静静的等他来,靠在他的身上,享受他的抚摸,然后离开。

  

  大野坐在长椅上顺着猫咪好看的橙黄色毛皮,他觉得这样就很好,他们甚至不用为对方负责,只是为彼此提供安慰和食物。亲密又隔着距离。

  他抬起头的时候,看到樱井笑着走过来,顺势坐在自己旁边。

  自己腿上的猫咪因为樱井的突然出现,有些不开心,但樱井也陪着自己在公园里见过好几次这只猫咪,所以猫咪并没有认生。

  有时候大野甚至觉得他和樱井还有这只猫之间,萌生了奇怪的家庭感。

  樱井伸手搔了搔猫咪的背,猫咪却好像怕痒一样有点不开心的用尾巴扫了他的手。大野看着有点受伤的樱井,笑的露出了小白牙。

  他感到樱井的视线停在自己的脸上,然后感到了自己手被牵起,被包在对方的大手里。然后是樱井有点犹豫的靠近的脸,在自己脸颊上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大野像是要给予肯定和鼓励一般,微微扭过头,看着樱井的眼睛,然后下一个轻轻的吻就落在了大野的嘴唇上。

  夕阳西下,猫咪也窜进了树林时。他们两人还是并肩坐着,聊着淡淡的日常,好吃的东西,好笑的事情,好看的电视剧……。直到其中一方先行告辞。

  大野觉得,他和樱井也像是路人和猫一样,虽然不知道谁是路人谁是猫。但想要依偎的时候,樱井会小心翼翼的靠过来,用结实好看的手臂环上自己的肩,一言不发的,也不会有下一步。

  他们甚至没有聊过未来、感情、他们的关系。在闲谈中,有意无意的,两人都跳过了这个话题。

  他们会见面,会牵手,会偶尔有来自樱井主动的但小心翼翼的吻。除此之外彼此并无交集。

  大野甚至到现在都不知道樱井家里有几口人,住在哪里。而自己也没更多谈起自己的生活。就像他和那只猫一样。各取所需,然后一拍两散。

  他始终认为,有些事情,只要不踏出一步,就能拥有永远不改变的权利。

  他们就这么一起度过了一个月又一个月。

 

  某天,樱井按约定来到他们见面的老地方——小公园的时候。他看到大野一个人抱着膝盖蜷在长椅上坐着,看着地面。

  但是猫咪却不在。

 

  “猫咪不见了…”大野悠悠的声音让樱井觉得胸口闷闷的。

  然后那天下午他们找遍了公园和周边。

  傍晚的时候,大野垂头丧气的缩在公园的椅子上。樱井坐在旁边,犹豫着要不要伸出手,是该拍拍头顶,还是后背。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资格在大野低落的时候给予安慰。

  所以最后,樱井也只是选择轻轻的把手放在了大野肩上。他知道,在大野的心里也许那不止是一只野猫,也许在心里的某处,他认为那是【他的猫】……所以有时候樱井也会觉得,那是【我们的猫】。

但大野却什么都没说过。【跟我回家吧】这样的话,不管是对猫还是对自己,都没有说过。

  就这么想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冲撞。大野抱住了他。因为天色很暗,他看不清大野的表情。只听到胸口处传来对方闷闷的声音。

  “翔君,我喜欢你。”

 

 

 

 

  大野撑着雨伞站起来。把小黑猫连同那块破烂的毛巾一起收进怀里。看着小猫紧紧扒着自己T恤的小爪子,他笑了。

 

  如果坚持着不踏出一步的话,依然会有什么东西改变掉,被时间带走的,除了生命还有耐心。当大野被这个事实惊醒时,就匆匆忙忙的伸手抓住了还在自己身边的人。

  

  大野用手指戳着小黑猫的鼻子,惹得它又是一阵尖锐的喵喵叫。

  “翔君,会不会同意让我养你啊?”

 喵——————

  “总之…我会努力让他同意的。”

喵——————。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的猫了。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大野撑着伞,伴随着喵喵的叫声哼着歌,走向属于他和樱井共同的家

==========END===========

 算是自己真实经历改编?

那只猫最后我也没能下决心带回家,没有信心能在家人的反对下坚持,也没有信心自己能照顾好他,所以一开始就选择了放弃。

 PS·还有今天从地铁出来,在脑子里面想顺一下这篇的大纲时,不知道脑子哪里冒出了一句话【如果我不在了,你却还记得我,你要怎么办啊。】

  难过的有点想哭,大概也是我不想主动收养小动物的原因。如果在外面他有很多个【主人】的话,我想即使少了我一个,他也不会发现吧www

  发现写在后面的作者的话,变成了心灵日记……搞毛毛啊……。

评论(1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