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相恋十年】——我们还没做过的事情

【前言】

*基本没有内容,大家就发挥想象力来看吧!

*10年了,你们猜他们没有做过的事情是什么?

*对“流程”不是很熟悉,如果有BUG请宽恕OTZ

==================================

【·我们还没做过的事情·】

  大野从出租车里下来,一眼就看到了会场的指示标。洋溢着幸福欢笑的人们在门口打着招呼,踩着红毯穿过用鲜花装饰的拱门。

  大野左看右看,没有看到自己要找的人,说的也是,婚礼的主角们怎么可能出现在门口。他摸摸鼻子,也向着大门走去。

 

  会场是个小小的宴会厅,一个个圆桌中间都摆着精美的插花。排场不大,却格外的精致。

  大野站在门口,有点无所适从,这种人太多的场合,他无论如何也无法适应,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坐哪桌,不知道该跟谁打招呼,所以只能一个人有点呆呆的站在门口的花篮边,伸手捏着探出花篮的叶片。

  大野再次努力的环视四周,依然找不到想要找的人。

  会场内已经入座的人在各自聊着天,会场里面熙熙攘攘的,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大野觉得有那么几个人有点眼熟,但是又不确定。因为毕竟这场里的人,应该都是樱井认识的。没有他在身边给自己做介绍和引导,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坐在【朋友】还是【相关者】席。

  变得有点想回去了呢。大野有点闷闷的想。

  突然身后有只手掐住了自己的腰,吓了一跳,倒吸一口气扭过头的大野,看到身后是穿着银灰色礼服笑的眼睛弯弯的樱井。

 

  樱井偷偷拉着大野溜出会场。外面的天色已经有点昏暗。

  来宾已经进本入场完毕,所以门口已经没有人。

  樱井拖着大野的手跑到拱门外,左看看右看看,确定没有人之后,再次低头对上大野的眼。

  大野有点睁不开眼,因为在樱井的背面,正好已经快要沉入远方的夕阳。很美,也很夺视线。晃的大野看不清樱井的表情,只有一个熟悉的轮廓。

  看到大野的脸被照的红彤彤的,眯着眼睛,樱井自觉地又向前蹭了蹭,把自己的投影遮在了大野的脸上。然后伸手摸了摸大野的发梢。

  “又喷了好多发胶呢你”

  “反正是我花钱买的~”大野有点不满的撅着嘴。

  夕阳被樱井挡住,并且一点点下沉,大野渐渐找回了视力。眼前的樱井一身剪裁讲究的银灰色礼服,溜肩都被掩藏了起来,胸前的口袋还别着一朵白色的小花。

  很帅,大野这么想着,却没说出口,因为他知道如果说出来,樱井又要得瑟的笑成八字眉。他只是伸出手,轻轻的抚了抚樱井那笔挺的衣领。

  突然想起了什么,大野抬起头。“我应该坐哪桌?”

  樱井的眼睛转了一圈想了想,说“亲属?”

  “去死吧你……”

  大野有点嫌弃的白眼,又引来樱井哈哈哈的一阵笑。

  樱井把他又往自己的方向揽了揽,在几乎耳边的距离小声说,“那就朋友吧?”

  大野点点头。

 

  樱井退后一步,仿佛欣赏一般看着他。

  自己为他选的深蓝色西装,酱红色的领带,干净平整的白衬衫。这样的大野是他平时基本见不到的。所以樱井无论如何也想要大野出席。

  他伸手摘下拱门上的一朵小红花,插在大野的胸前口袋里,满意的点点头。

  大野有点不知所措,低头看看说,“不是新人才能带红花吗?”

  樱井微微一笑,“这又不是会场里面。”

 

  大野盯着樱井胸前的白花,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说点啥。因为穿着不习惯的衣服,在不习惯的场合,感觉连自己的都紧张了起来。

  “翔君,好像要去结婚一样。”

  樱井愣了一下,睁大眼睛,然后下一秒就笑的又眯了起来。一把搂住了眼前的人。

  “又迷上我了?”

  顿了两秒,没有回应,大野蹭着樱井的肩膀轻轻的点了点头。

  他觉得,现在樱井肯定笑的特别开心,特别丑。

 

  樱井抱着他转了一个圈。大野莫名其妙的抬起头看他。

  他笑着说。

  “我们在红毯上了。”

  大野低头看,两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拱门的旁边移到了贯穿拱门的红毯中间。

  周围没有人,樱井显得肆无忌惮,抓着大野的两只手晃了晃。

俯身在他的唇上印了一个轻轻的吻。

  大野还愣在原地的时候,听到樱井轻轻的声音问。

  “你愿意吗?”

 恩?瞬间没有理解对方的话。大野满脸问号。

  “你愿意嫁给我吗?”

樱井又重复了一遍,大野抬起膝盖踢在了樱井的小腿骨上。

看着樱井抱着小腿在原地蹦跳,大野转身准备走回会场,顺手摘下了胸前的红花捏在手里。

 樱井追了上去。

  “结束记得等我,我开车了。”

 大野点了点头,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

 “你不留下来陪父母?”

 “……为啥??”樱井一副莫名的脸。“留下来陪父母也该是女儿和女婿,要哥哥留下来何用??”

 大野又点了点头,但是心里还是微微吐槽了一句:没情调的家伙。

 

 

  婚礼开始后,樱井一直默默的站在台边,眼神温柔的看着美丽的新娘子。大野觉得,这时候他才终于有了樱井是新娘哥哥的真实感。那眼神甚至和父亲一样充满宠爱和包容。

  当主婚人例行的问道,“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时。

  大野感觉到樱井的视线突然转了过来。于是他莫名的看着樱井。两人四目相对。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在新娘说出“我愿意”的同时,樱井看着大野,微微的笑了。

  大野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感觉脸热了起来。还好会场里的空调很足,不然大野担心自己的脸会红的让周围人投来奇怪的视线。

  他皱着眉冲着台边的樱井撅了撅嘴,暗示他别溜号。樱井笑着转回了视线。

  在新郎新娘交换对戒,然后拥吻在一起的时候,大野看到樱井偷偷擦了擦眼角。不知为何,他也觉得鼻子有点酸。十年前那个还穿着水手服的小姑娘,如今已经嫁为人妇。

 

  轻轻的捏了捏还握在手里的那朵小红花。

  大野微微笑着,在心里默默念着。

 

 “我愿意。”

=================END=============

 没错,十年了,他们还没做过的事情,就是举办婚礼。

 开始想故意写成,像是S的婚礼,O去参加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人被骗www

 对婚礼的流程不是很清楚,请温柔的包容BUG,虽然好像描写的地方太少,根本连BUG都难挑OTZ。

 有时候觉得,婚礼虽然很幸福,但是真正能一起走过10年,15年,20年的两人,才更加幸福吧。

  我已经到了流连【默契】大于【激情】的年纪了么……。www

评论(18)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