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的生日礼物

(゚∀゚)存档~

没穿裤子的大叔组:

*周六命题——生日礼物

*上班族paro。S是上班族,O是DIY蛋糕店的店长。

*为了赶截稿,写的有点…不通顺。

*风组全员有出场。

*(´・ω・`)智君生日快乐(晚了好久←。

*                                       *                                    *

  樱井很少经历一见钟情,他觉得对一个人的好感始终还是要从了解开始的。他可以很简单的就对一个人示好,但是却没办法简单的就喜欢上一个人。

  也许是胆小,也许是谨慎,所以32岁的他,至今还只是处在交过1、2个女朋友,却无疾而终的一个尴尬地位。有房子,有车子,有好工作,收入稳定,没有不良嗜好,一表人才且单身,世间管这样的男人叫钻石王老五,但是他觉得,自己不过是一个寂寞的男人而已。

  于是这个寂寞的男人被他的大亲友+同事的相叶硬扯着来到了这间DIY糕点房。

  两个大男人为何要来这种地方!?樱井的吐槽刚到嘴边,就被相叶推了进去。

  “NINO~!你看!我带钻石王老五来了!”

  “啥!?”樱井莫名其妙的看着相叶把自己介绍给站在面板前面穿着黄色围裙的男子。

  男子撇了撇嘴,皱着眉头走过来,一巴掌打在相叶的头上。

 “我只是开玩笑!你当这儿是三陪酒店!?”

 相叶委屈的揉着脑袋,明明挺高一个人,怎么站在这个小个子的眼前显得这么矮小!?

  “NINO不是说…店里全都只是小孩子,做最便宜的曲奇和巧克力没得赚嘛~翔酱的话!可以做很大的蛋糕呢!有的是钱!”

  我说…要站在门口这么大声的谈论如此赤裸裸的话题吗,樱井在心里有点汗颜,但是从屋里飘出来的香味确实让他神怡,比起自己动手做糕点这种看起来是女孩子才会做的事情,他其实更想能吃一点。

  “可以…委托你们做了,我直接买下来吗?”樱井的发言让站在门口一言一语像是说相声的两人想起背后还有个人。

  小个子的男子一听,就笑开了花,“可以的啊~只要您不嫌弃这里价位比外面高哦~我们这里的原料全部都是新鲜的哦~连奶油都是现…”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不要再站在门口了。”樱井有点无奈的催促着。

  “哦对了~我叫二宫和也~叫我NINO就好。”黄色围裙的男子一笑,转身向里走去。

  “翔酱,你是饿了吧?”

 “…………”

  无视了相叶的问句,樱井只想快点结束这个奇怪的争执,他也懒得问为什么相叶要拖自己来到这里了。

  单纯点想,大概就是【帮朋友忙】吧?帮那个叫NINO的人的店赚一点钱,还有帮自己打发无聊的时间。如果是相叶的话,确实是有可能把这两件事情合二为一,并且还自认为天衣无缝。

  进入店内,里面的作业桌上围着很多小孩子,看样子在捏着饼干,大家吵吵嚷嚷的是要做小兔子还是小猫。在另外一边没有人的桌上,一个穿着紫色围裙的男子在默默的一个人揉着面团,看来是在给小朋友们做原料。

  男子看到樱井进来,麻利的擦了手,走过来和他打招呼,并且取下衣架上的围裙递给自己。

  “您的外套可以挂在这里。”男子礼貌的指着还空着的衣架。

 樱井想,这个男人可能算是这个店里比较有常识的那类人吧,类似会计?

  他脱下西装外套,接过围裙,翻过来看到鲜艳的红色,还有一朵小花在胸前。有点尴尬的问,“请问还有别的围裙吗?”

  紫色围裙的男子愣了一下,仿佛立刻意会到了什么,转头看看挂着围裙的衣架,又转回来,抱歉的说,“只剩一条粉色了,前面是蝴蝶结,我想您……”

  “这件就行了”樱井把红色的围裙穿在了身上。

  男人微微笑笑点了头,“我叫松本润,可以叫我松润,店长都是这么叫我的。”

  樱井默默的记下来,也微笑的点了头,“我是樱井”。

 

  樱井不得不承认,这间DIY的店不大,但是气氛还是很好的。虽然当二宫把一盆浆糊一样的东西递过来让自己搅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踏进了未知的领域。

  转头看到叫松润的男子又回到了寂寞的一人小桌上揉着面团,而眼前的一高一矮还在一人一句绊着嘴。樱井只能无奈的拿起手边的手动打蛋器搅了起来。

  “谁让你用这个搅拌的啊,要搅拌到什么时候!?”二宫的小尖嗓打断了樱井本来安详又无趣的作业。

  “J!帮他拿电动搅拌器来!”

  J?………………樱井看到松本擦了手一边抱怨一边走了过来。

  咦……,樱井有点莫名的转头看向二宫。

 “NINO不是店主吗?”

  二宫愣了愣,突然笑着摆起手。“当然不是啦~你以为开店要多少钱,我可没钱,店主在那边哦。”

  樱井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是那堆小孩子的方向。他皱起眉头仔细看,好像除了小孩子确实还有谁……是个大人……但是脸太过可爱,加上跪在地上,不注意的话,根本就看漏了过去。

  “喂~~大叔!别玩了!”NINO有点不耐烦的招呼着。

  跪在地上的人笑眯眯的站起来向这边看过来,他身上穿着一条蓝色的围裙,胸前有条很抽象的小鱼图案。看到樱井正在看自己,他愣了愣,然后眯起眼睛又笑的更开了些。

  樱井觉得心跳加快了几拍,明明只是微笑而已。这个人的笑容却好像没有任何隐藏,赤裸裸的表达着喜欢,尽管那也许只是单纯的对客人的欢迎。但还是让樱井屏住了呼吸。

  这个看起来年纪很小的男人是老板?……

  狐疑的盯着他走进自己眼前的柜台里。大概是自己盯得太过认真,穿着蓝色围裙的瘦小男人有点紧张,却还是努力挤出微笑看着自己手里的容器。

  “在做蛋糕吗~?我是店长大野~有不懂的可以问我哦~”

  樱井机械的点了点头,手上还是举着电动搅拌机在盆里搅拌着那盆浆糊。

  “大叔~剩下的交给你了。”NINO像是突然放弃了自己一样,把料理台交给了眼前的男人。

  樱井心想,自己只是个外行人,要让店主亲自来帮自己做吗,会不会太大牌了点。微微的心虚,却看到大野伸了手过来,好看的指尖擦过了自己的手背,伏在盆子的边缘。

  “可以了~给我吧~”

  樱井就这么呆愣愣的看着店主麻利的操作着烤箱,定好时间之后,微微对自己一笑。

  *                  *                 *

  蛋糕坯子烤出来之后,大野轻轻走过去推着在沙发上睡死的樱井。其实他也想让这个人再多睡一下的,烤蛋糕的时间比一般人预想的都要长,所以樱井在听到刚才那盆浆糊要等40多分钟的时候,瞪圆了眼睛,紧接着肚子传来了咕噜咕噜的声音。

  大野觉得这个人真是可爱。脸是帅哥,这个不用说。但是表情和动作也都可爱的不行。

  刚才听到蛋糕要等很久的瞬间,他立刻露出了惊讶又有点忧愁的表情,明明比自己还高那么一点,看着却像小孩。听着帅哥肚子叫起来的声音,大野FUFU的笑了起来。

  把做好的曲奇端给了他,还泡了咖啡,本来是没有这样的服务的。但这是相叶的朋友~而且是帅哥~。大野笑眯眯的看着樱井窝在沙发上喝着咖啡啃着曲奇饼。小朋友们凑上来,他还会把曲奇分给他们,也会听他们叽叽喳喳的炫耀自己做的扭曲的饼干。樱井一边抿着咖啡另一手摸着身边小男孩的头,摸着摸着抓一下。那样子活像大猴子在给小猴子捡跳蚤。大野觉得有趣极了。

  没一会,叫樱井的帅哥睡着了。当然帅哥的名字还是问了相叶,刚才他太过专注于手中的浆糊,然后又饿的肚子咕咕叫,根本没想起来介绍自己。虽然如此,大野也没觉得对方失礼,因为自己经常被人说存在感弱,所以也许帅哥只是转头忘记了介绍而已?

  

  大野轻轻摇着樱井的肩,对方睡眼惺忪的皱着眉头,睁开眼睛的时候,目光呆呆的。

  “樱井桑~蛋糕烤好了~可以开始做了哦?”

  樱井有点反应迟钝的点点头。站起来回到了料理台边上。

*               *                  *

  樱井看着大野灵活的在蛋糕上涂上奶油,本来这个事情应该是来体验的客人做的,但是樱井一副饥肠辘辘只想试吃的脸,并且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所以现在他只是看着大野进行制作。

  感觉好像什么现场秀一样,有点紧张呢。

  涂完奶油,他抬起头来问,“樱井桑想在上面写什么呢?”

  啊?……这倒是没有想,只是单纯的为了帮相叶的朋友,其实现在并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要吃蛋糕啊…相叶的生日也还有一个月呢。

  樱井有点犯难的抓了抓头,“随便写写什么吧…比如好听的话?”

  听到樱井这么说,大野突然大笑了起来,眉毛撇成了八字,眼睛弯弯的。樱井看着对方,有点害羞。

  “那我就按我的想法随便写咯~”大野撸起了袖子,看到樱井点头同意后,干劲满满的拿起了写字的彩色奶油。

*                  *                    *

  真可爱呢…樱井心里想。

  不不……不是在说做蛋糕的人,是说蛋糕,当然人也很可爱。

  蛋糕是白色的底,用草莓在顶层围了一圈,然后中间密密麻麻写着各种文字。

  樱井饶有兴趣的趴在桌上欣赏。

  LOVE、HOPE、FAMILY、FOREVER、FRIENDS……等等。

  都是些美好的单词,这让樱井觉得,就算没有什么要庆祝的事情。也能心怀幸福的吃下去呢。

 *                    *                   *

  樱井离开的时候,大概是用尽了全部的勇气,向大野要了电话号码,表示以后还会光顾。这让大野也很开心,毕竟增加收入,作为店主也会很开心吧,樱井这样理解。

*                        *                   *

  送走了樱井和相叶。大野伸了伸懒腰。转头看看,店里的小孩子也走的差不多了。

  但是离闭店还有那么一会。

  “leader~今天提前关店吗?我们去吃饭吧。”

  大野转头对上松本微笑的脸。

  啊……对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完全的忘记了。

  大野笑笑点了头,二宫也开心的黏了上来,塞了一把饼干给自己。

  “大叔的生日特供~本大人亲手做的钞票型饼干~心怀感激吃下去吧。”

  大野软软的笑起来。

*                    *                   *

  酒席间二宫突然拿出手机按了起来,可能是邮件吧。相叶总是在刚离开的时候就开始给他传邮件,关系真好呢。那个叫樱井的帅哥也和相叶关系很好呢…好羡慕……。

  大野默默想着,又抿了一口酒。所以他没看到二宫看着屏幕怯怯一笑,又抬头偷看了自己一眼的动作。

  大概过去一小时,三个人都酒足饭饱。大野起身准备去洗手间,站起来有那么点脚步不稳,大概喝的有点多。

  拉开包间的门,往外一迈,就撞在一个人身上。

  刚想道歉,他抬起眼。

  “樱井桑?”

  樱井喘着粗气看着自己,那样子,看起来有点生气。

  “为什么没跟我说!?”

  “啥??”

  “今天是生日的事情。”

  这个人就为这个赶来的吗?手里还拎着刚才拿走的蛋糕,连衣服都没有换,也就是说,根本还没回家?

  但是…这才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啊,一上来就表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好像要索求礼物一样,很羞耻啊。

  仿佛也觉得自己的责怪有点无理,樱井顺了顺呼吸,皱了皱眉头。然后拎起那个蛋糕。

  “送给你。”

  大野愣了愣,“哎?但是这是我自己做的啊”

  樱井想了想,把制作者的东西送给制作者,也确实不太合适,但是现在没有办法。他想留在这里多一些时间和大野在一起,想知道更多他的事情,想送他礼物看他再次笑的甜美,他想他是一见钟情了。

  眼前的大野微微笑着,伸出了手。

  “蛋糕可以一起吃,那么,我可以要求一个礼物吗?”

  樱井顾不上思考,只是点头如捣蒜的答应下来。

  “你有名片吗?”

  樱井又赶快翻起口袋,终于翻到名片夹,掏出了一张递出去。

  “樱井……翔……君吗。”大野低头看着名片口齿不清的自言自语的念着。

  为了听起对方的话,樱井又凑近了些,听到“翔君”时,又心跳加速了。

  大野挥了挥名片,“这个就当做给我礼物好了~如果我打电话的话,要接哦?”

  樱井呆愣愣的看着对方的笑容。然后呆愣愣的点了头。

  他觉得,也许明年生日的时候,他可以送个大礼物给他,那时候他们肯定已经有了名正言顺的关系了。这么想着,他追上了大野的步伐。

  

  ……“翔君…你要拎着蛋糕去厕所吗……”

  “啊…抱歉。”……

+++++++++++++++++++++++

(´・ω・`)周一我忘记出题了呢……请温柔的抽打我……………………OTZ……。

评论(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