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相恋十年】——惊喜

*又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一篇

*跑题是常态

*相关背景的篇幅是【初见回忆】

========================

*惊喜*

  个展结束的那天,大野和编辑社的人还有staff一起办了庆功宴。说是庆功宴,也只是在居酒屋的聚餐而已。樱井也被应邀到场。

  知道个中缘由的编辑们起哄着让两人坐在了一起。

  聚餐接近尾声,樱井拿出了相机,提议大家一起拍一张。

 居酒屋的店主好心的为这些醉汉和半醉汉按了快门。

  递给樱井的时候,客套的说了句,“这个型号这么老了,还能保养的如此好,真是细心呀。”

  樱井笑着道谢,接过边角已经磨掉了漆的相机,沉甸甸的在手里的分量,是那个人给他的“惊喜”。

*

  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大野虽然有着固定的约稿,工作时多时少,收入也不稳定。而樱井的上班族身份成了两人在一起的唯一经济保证。

  有时候大野会哭丧着脸跟樱井说又被退稿了,这个月的稿费要推迟了,能不能借钱给他买泡面。

  樱井哪里舍得他吃泡面度日,每天下班就跑到大野的小出租屋,带来食材,让大野料理后两人一起吃。

  他总是说超好吃的,不愧是智君。

  大野知道,这是他让自己不要太自卑太低落的温柔。

  樱井偶尔会留宿在那里,笑着说又要麻烦你了呢~

  大野心想,麻烦的还不是你,要花钱养着一个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的人。

*

  渐渐的,大野的工作有了起色,两人的生活宽裕了起来。

  搬到一起后,总是樱井抢着买各种各样的东西。这让大野很苦恼,首先,樱井总是想的比较周全,其次,他总是行动力更快一些。

  大野发誓,无论如何也要找出一个樱井想要的东西来。

  于是樱井发现,自家的恋人最近变得奇怪了。

  总是一刻不停的盯着自己,有时候盯到忘记往嘴里放饭就开始嚼;又或者是在自己看着杂志上的段子低声笑起来的时候,突然冲过来趴在自己肩头检查杂志的内容。

  难不成大野以为自己在看成人写真或者怀疑自己有外遇吗……。想到有这种可能,樱井更加焦虑了。天知道他被未婚妻甩了之后,第一个再次让他敞开心的人,就是大野了。和男人是他这辈子都没想过也不在计划中的事,然而还是就这样发生了。

  和大野在一起之后,他再也不敢想象再失去一次对方的那种痛苦,也许他会死的。

  要想办法让他安下心来。

  然而只和女人交往过的樱井,除了送礼和上床,再也想不到别的方法。

  樱井翻开小册子,那里面是他每周会记录的事情,当然包括和大野的一些回忆。

  他翻看着最近的几个月,想要找出一个能让大野开心的事情。

  【智君说,500色的铅笔很好看】

  就是这个!

  樱井就像找到救命稻草一样豁然开朗,再看看日历,一周之后就是两人同居后第一次吃外卖的3个月纪念日。这时樱井真是庆幸自己有把屁大点儿事都记下来当做纪念日的这种麻烦行为。

  *

   只是纪念日当天,收到了礼物的大野把脸垮的更苦了。

  一晚上的气氛都像吞了一根鸡毛一样,不知道是哪里不对劲。

  看着早早就躺下还背向着自己的大野,樱井真是要急哭了。

  轻轻爬上床,生怕惊扰对方,躺定之后,樱井轻轻拽了拽大野的睡衣角,战战兢兢的说了句“对不起”,那声音听起来委屈的要哭了。

  大野一脸不可思议的转过头,“为什么要道歉?”。

  樱井愣了愣,大眼睛转了一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单纯的觉得,大概是自己做了什么……。

  “是不是因为我送的礼物不中意?”

  大野扁着嘴,转过身子,摇了摇头。

  可疑的宁静漂浮在两人之间。

  就在樱井怀疑也许大野已经睡着了的时候,他听见黑暗中微弱的声音,“我根本就不记得这个纪念日…也根本没给翔君准备礼物…也根本不知道翔君到底想要什么……”

  黑暗中,樱井仿佛看到了大野那双充满忧伤和无辜的双眼。他摸索着把大野拉进怀里,顺着他的背。

  他没想到大野是因为这种事情在烦恼,其实他不必准备什么的,只要大野在身边,愿意包容他,陪伴他,就是樱井所得到的最大的礼物了。

  “我啊……有智君在身边就…啊——!!!”

  大野捏着他侧腰的肉,凶狠狠的说,“我就知道你要这么说!电视剧里骗小姑娘的台词都是这么说的!”

  “不不不!!我是真心的!!疼疼疼!”

  “没错,下一句就是这个!”

  “真的!我发誓!你松手!先松手!”

  放过了在床上扭得像上岸金枪鱼的樱井。大野长叹一口气,趴在了枕头上。

  “我也希望能给翔君惊喜,给翔君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不如翔君聪明,只是用猜的话,永远都决定不了……”

  被掐的眼里含着泪的樱井,再次凑上去,揽着大野的腰,强制性的把人钳在了自己怀里。

  他用鼻子吸着对方发丝中的香波味。感觉到大野把头又往自己的颈间埋了埋。

  “我想……”樱井还没说出下面的词,大野就蹭的抬起了头,黑暗里两只眼睛仿佛放着光盯着他。

  樱井无奈的笑笑。

  “我想要个数码相机呢”

  大野顿时觉得精神百倍,蹭的坐起来,“我去网上查型号!”

  刚说完就被樱井拉着又倒回了床上。

  “明早再看啦!”

  大野不乐意的乖乖躺了回来,却完全安静不下来,满脑子想着去哪里买比较好,跟谁打听配置比较好。

  樱井看着大野一副兴奋的状态,笑着把手插进了大野的睡裤,捏着柔软的臀,坏笑着问,“不如现在把另一个我想要的东西先给我?”

  大野一愣,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扁着嘴推开了樱井的手。

  “不要!我要早点睡,明天一早就去数码专营店”,说罢顺便踢了樱井一脚,转过身没了声音。

  樱井心里流着泪,揉着被踢的小腿,总觉得自己的恋人好像搞错了重要顺序。

  不过,他很开心,这就够了。

*

  后来,大野拿回来的相机让樱井吓了一跳,大野选了专业品牌里最贵的系列,最结实的那款。

  樱井捧着昂贵的相机,小心翼翼的打开,谁知储存卡里已经显示有了一张照片。

  打开来查看,是大野的自拍,笑的灿烂又柔软。是樱井最喜欢的样子。

  大野看着樱井举着相机傻笑,不好意思的用食指挠着鼻尖。

  “第一张要是我才行。”

  樱井揽过他的肩膀,笑着又举起相机说,“那么第二张就是我们了”

*

 从居酒屋老板手中接过相机,樱井查看着刚刚的合影,眼角笑出了细细的纹。

  他们用它拍过很多照片,两人的,和朋友的,和家人的,风景的,食物的……。有大野做着鬼脸的照片,也有樱井睡得流出口水的照片。

  樱井想,只要与大野在一起,每一天都是惊喜的。

  他小心翼翼的收起相机,在大家的起哄声中,接下了恋人醉醺醺的飞扑。

 =====END=====

 (゚∀゚)~♪两人一起的风景~♪

  总觉得,S君是那种会计划着,货比三家的,买两人都很需要的生活相关品的人~然后O君是会为了自己和对方的爱好(开心?)一掷千金的那种……。你看看夏威夷的鱼饵(。(´∀`只要喜欢就不贵!这种感觉。

  不过S君大概对自己的爱好也会犹豫再三,这样是不是很贵,这个和那个比哪个合适点?性价比高的是哪个?……然后比较烦了,还是买了贵的那个(。←全是脑洞。

评论(11)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