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相恋十年】——逃家

*背景是冬天新年

*别问我为啥突然……因为开始想这个题的时候其实是在冬天

*结果也没交代十年前的什么事,【十年】感完全没有

=====================

*逃家*

  冬天的傍晚总是来的比较早,还没到晚饭时间,天就漆黑了。北风敲打着窗户,还好屋内是温暖的。

  大野窝在被炉里看着桌上的橘子。

  好想吃啊……但是不想把手伸出来剥。如果是平时,他只要耍赖着叫翔君,很快剥好的橘子瓣就会送到嘴边来。

  可惜现在翔君并不在,而这里也不是他们的家。

 
 

  玄关传来一阵吵闹,大野竖起耳朵,果然听见厨房传来的叫声。

  “阿智!!别待着不动了!去帮你姐姐提东西!”

  心中咋舌,好久不见的老妈也开始拿自己当佣人使唤,明明以前自己就是老妈的掌上宝,自从向家人介绍了翔君,全家人都被他虏获了……。

  踩着拖鞋哒哒哒的跑到玄关,姐姐领着小侄子,身后还跟着提着大大小小购物袋的姐夫。小侄子的鼻头冻得通红,扑到大野身上叫着叔叔蹭了起来。

  大野笑着摸着他的头说,叔叔画画给你看吧?

  小男孩点头如捣蒜。大野转身刚走一步,就被姐姐揪住了后颈。

  “别用他当借口逃避干活”,语毕,两个大袋子就进了大野的怀。

  小小的诡计被看透了,明明对翔君都是百试百灵的……。大野在心里一边感叹,结了婚的女人都真可怕呀,一边往冰箱放着食材。

  回到桌炉里坐着,顺便开了一罐啤酒。咕咚咕咚灌了几口,又冷又爽。

  大野往桌炉里又钻了钻,趴在电视前面的小侄子转过头看着他。

  小孩子眨巴眨巴眼睛问,“叔叔的丈夫今天没有来吗?”

  大野喷了一桌的啤酒,哀怨的一边擦一边嘀咕,“谁告诉你的……”

  男孩咧开嘴一笑,“妈妈”

  他虽然知道他家的教育一向宽松,也不用如此早就让小孩子理解这些。心里埋怨着姐姐,但是他知道,这是姐姐担心小孩子说出奇怪的问题来质问他们的关系,所以早早的就告诉了他。

  “他没来哦,他今天也要回自己家的。”

  大野支着下巴看到窗外开始飘起零星雪花。姐姐和妈妈在厨房准备着过年的晚饭。

  应该会很丰盛吧,樱井家,不知道吃了什么呢?

*

  樱井从楼上自己的房间下来时,全家正在其乐融融的看搞笑节目。他走过去,妹妹小舞就挪了挪位置,把沙发的大部分留给了她。

  他坐下,妈妈就端来了茶,喝了一口,苦的的咋舌,抬起头看见桌上没人喝一口的几杯茶,和妹妹同情的眼神。妈妈笑笑跟他说,“成年人要学会吃苦”,然后又往嘴里塞了一块巧克力。

  樱井无奈的把茶杯放在桌上,身边的小舞就递来了巧克力。

  心里感慨,还是妹妹好。

  嚼着巧克力,樱井口齿不清的问,“你老公呢?”

  小舞撇撇嘴,“别提了,新年还要被派海外,我这才回来了。”

  樱井同情的点点头。

  “别管我了,哥,你老公呢?”

  樱井差点就把没嚼的巧克力喷出来,倒是坐在对面的父亲被口水呛到猛烈的咳嗽了起来。

  “挺……挺好的。”心虚的瞄着父母的表情,樱井心不在焉的回了句。

  父亲调整好姿势,又盯着电视不动了。母亲笑眯眯的看过来说,以后有机会再带阿智过来玩吧。

  樱井觉得很不好意思,还是点了点头。

  突然放松了心情,肚子就饿了起来。

  “晚饭吃什么?”

  “披萨外卖”

  “……”

  樱井又稍稍怀念起了大野那些朴实的料理。

*

  吃了晚饭还想要再赖一会的大野,被妈妈强行拎了起来刷碗,嘀咕着这种事平时都是翔君做的,又被妈妈教育了,关于两人一起生活要懂得分担的陈词滥调。辩解着因为自己是负责做饭的,却换来妈妈心疼的眼神。

  “怪不得我看照片觉得翔君又瘦了……”

  大野决定在母亲说出下一句打击他的话之前就从厨房逃出去。

*

抖着头顶的雪花,樱井抱着两个大购物袋,用空出来的一只手努力找着钥匙孔。

  楼道中响起电梯停下的声音。应声转过头,看到甩着伞走出来的大野。

  两人一愣。

  “翔君!!”,大野飞奔过来从背后抱紧了樱井,两个大购物结结实实的顶在门上,把樱井挤得要断气。

  “智…智君……先开门……”

  一边开门一边黏在樱井身后的大野贴着他进了屋,站在玄关看着樱井放下购物袋,换下鞋,又抖了抖头上已经化成水滴的雪花,随即转向自己。

  伸手拉过他的两只手,冰冰的关节都泛着红。樱井捧着它揉了起来。

  “怎么回来了?我以为你今晚会在实家留宿?冷不冷?饿吗?我买了很多食材,父母还好吗?你走着回来的?为什么不叫我接你呢?…………”

  大野扁着嘴,听着樱井机关枪一样不停的问题。

  才一天没见,自己也如他一样有好多话想跟他说,想要好好抱抱他,但是不知道从哪句开始回答,从什么心情开始传递比较好。

  大野扑在樱井身上,把他搂的紧紧的,抬起头就对上樱井讶异的眼神,他笑着说,“我好想见你啊”。
  樱井也不好意思的抓抓后脑勺,小声说了句“我也是”

  回到两人的家,不管何时都是这样的令人幸福。

  樱井抱起地上的一个购物袋,看着大野,有点渴求的问,“智君不帮我一下么……?”

  身边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怀里已经抱起了自家的小猫,一脸抱歉的看着他。

  樱井笑的宠溺,又抱起了另一个购物袋。

  大野知道,这个世界上,他是唯一一个会被自己拙劣演技”蒙骗“的人。

*

  这个世界上能让自己心甘情愿从温暖的父母身边离开,与之相伴的人,大野相信,他已经找到了呢。

  ”智君?……果然还是帮我一下吧!……东西太多了啊!“

 ”啧——。“

  没有我在,你可怎么办啊~勉为其难帮帮你吧~。

  大野抱着小猫,哼着小曲,向厨房走去。

====END====

其实想表达的就是,新年两人还是都回去实家了,本来以为对方都会过夜。结果虽然父母家温馨又怀念,但两人还是越来越怀念属于两人的家,结果吃了晚饭都逃了出来,结果却在自家门口遇见………………。

感觉,一整篇还没有上面的简介写的清楚……(。

如果30题全部写完 估计会重新整理,所以先这样吧OTZ

 

评论(8)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