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大明星小恶魔-下【慎!】

*A出场,JUST路人

*除了OOC还有点狗血

*小恶魔变成了爆娇OTZ…我果然睡一觉人设就会变

*七夕快乐。

=======================

  大野翻着今天的台本,嘴巴半张着,看起来像是睁着眼睛睡着了。

  坐在对面的相叶雅纪晃了晃手,唤回了他的注意。

  “大野桑还真是容易发呆呢”,相叶咧开嘴笑着。

  “唔~嗯也没有啦”,大野支支吾吾的抓了抓后脑勺,而真正的原因是上周因为樱井的恶作剧而摔坏了摄像机的电池盒,所以这周他下班之后也会去家附近的拉面店帮忙到深夜,老板娘是从高中就待他很好的阿姨,但大野的工作时间很不确定,所以坚持不要钱,可以的话,只在晚上回家前时候蹭一口饭吃就够了。

  连续一周的睡眠不足让大野这周的工作都昏昏沉沉。松本润头上的青筋也爆了好几根。

 

  今天的外景番组,是大野久违跟外景,自从他还是AD的时候,跟着外景在车上呼呼大睡,松本就很少安排他去外景了。

  这次的主题是购物,所以大野越发担心自己会站着睡着,还好举摄像机的不是自己。

  

大野跟着相叶在包场的购物中心晃荡。相叶时不时会转过头和他说话,看着大野的眼睛,而不是镜头。这让大野觉得有点亲切,和某个大明星完全不同。

  下一秒,大野就理解了说曹操曹操到的古语,连想都不行啊?!

  樱井带着另一队摄像小组在帽衫的货架前周转着。

 

  相叶开心的上去打招呼,和只在讨论会上见过一次的人,相叶也是可以一样热情的。

  樱井露出营业性的笑容回应着,那样子真的又可爱又帅气。大野都感觉自己身边的化妆师小姑娘一瞬红了脸。

  只是大野没漏过那好看的眼睛在扫过自己的时候微微皱了皱眉头。

  他叹了口气,到底为什么会这样讨厌自己?他也不明白。本来以为自己完全被讨厌了,大概会被撤离所有樱井参与的番组。因为他那天看到了松本和樱井还有那个猫背经纪人一起在员工食堂吃饭的样子。但几天过去,一个处分都没接到,别说警告了。

 

  日子照过,饭照吃,节目照录,白眼照挨。

 

  拖着步子来到拉面店,大野有气无力的样子心疼坏了老板娘,还好顾客不多,不然系着员工围裙的男人窝在吧台角落大嚼天妇罗渣的样子一定很诡异。

  “欢迎光临~”

  听到老板娘的声音,大野也慌忙站起来,大声唤着“欢迎光临!”,一转头,嘴里的天妇罗渣喷了刚进来的男人一身。

 ……大野震惊的盯着穿着T恤上一片油渣的男人——樱井翔。

  啊啊啊!

  大野想立刻躺下装死,听说熊不会攻击死人…不知道樱井翔是不是也一样。

  两个呆愣着盯着对方看的人,被老板娘打断了。

  在老板娘热情的道歉中,樱井只是用一个白眼就原谅了大野。

  紧接着被老板娘认出来的樱井,又用自己好看的笑脸多得了两个炸虾天妇罗……

  长得好看就是吃香。大野智愤愤的在角落把渣子嚼的嘎嘣脆。

 

  老板娘笑着跟樱井调笑说,阿智上周在电视台摔坏了东西,最近正在吃土呢~。

  樱井一愣,咬着嘴唇偷偷瞄了一眼大野的背影,皱着眉头吸起了面。

  心里默默的想,原来他的名字叫智。

  老板娘回到厨房,大野继续在嚼面渣子。

  “大野。”樱井声音让大野一惊,僵硬的转过头来。

  樱井的眼珠滴溜转,好像在思考怎么开口,终于把视线放在大野脸上时,磕磕巴巴的问,“你在这里怎么算工资的?”

  这要开始嘲笑自己的收入了么。大野想了想,淡然的回答,“没有”。

  樱井惊讶的瞪着眼,但眼前人云淡风轻的样子,告诉他这是真的。

 

  樱井扯出一抹笑,“缺钱还不如我来包养你。”

  大野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做这行,多少见过一些娱乐圈的深水,没想到有天会冲着自己来……。

 

  大野并不是对于樱井有什么厌恶的心情。而是轻易说出包养二字的樱井看起来就像其他那些糜烂生活着的艺人一样。

  他以为,樱井是骄傲的。

  亏他一直还觉得这样小小任性的青年是会懂得底线和原则的,原来也只是表象?亏他还觉得,樱井是那样让他感到亲切,所以才一次次忍耐了下去。

  “不劳您费心了。”冷冷的回了樱井的挑逗,大野又坐回了角落。

  不打算罢休的樱井又追上去,“我说真的哦,你这种废物,去哪里打工不是给人家添麻烦”,说罢一张信用卡拍在大野眼前的桌面上。

  大野当真没想到这个人要羞辱自己到这个地步。脑袋一热,巴掌就扇了下去。

  樱井脸上火辣辣的五指印。愣了三秒钟,瞪圆的大眼睛像是开闸的水库一样,哗啦哗啦的。

  大野一惊,完了完了,未来的工作和人生都完了。

 樱井抹掉眼泪,抽着鼻涕,带着颤音恶狠狠的说“随你便”后就跑了出去。

  大野呆楞楞的又坐下,想了想未来可能被樱井的经纪公司追杀的日子,连面渣子都吃不香了。擦了擦嘴,跟老板娘说了一句“一直以来多谢关照了…”拎起包就要走。

  老板娘在身后叫着“阿智!你的公交卡~”

  大野回头看了看桌上那张卡片,啧了一声走过去揣在兜里。

  “阿姨这是信用卡!”

  “哎呀~看起来都一样啦!给!这是今天份的便当~”

  大野看到怀里的便当盒中满当当的天妇罗和饺子。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的开口道谢。

  走出拉面店,街道乌漆墨黑。只有这里的灯光格外温暖。

  大野抱紧了怀里温暖的便当盒,心想,明天就去道个歉吧,被开除前总是要做个了结。

*

  樱井顶着个大肿脸和金鱼眼站在二宫眼前时,二宫愣了愣,探身往他身后看了看,然后说,“抱歉…我是来接樱井桑的……”

 “我就是啦!!!!”

 

   二宫开着车苦恼着,樱井今天的状态基本靠化妆也挽留不了,不管问他什么,他只是坚持因为昨晚没睡好。

  二宫不信,指着他微红的一边脸颊说,“那你说!为什么这边比另一边肿!?”

  “因为我昨晚用这边嚼牛筋来着!”

  樱井眼神倔强,但是几乎肿成单眼皮的眼睛里泛着水光,二宫没有看漏,他知道樱井从以前就是心高气傲的人,不想说的事,就绝不会自己开口。

  但是今天还有收录,当然樱井不是主角,就算被替换掉也无可厚非,虽然出镜机会很重要,但形象也很重要。

  二宫把保姆车停在电视台的地下停车场,转头看了正在揉眼睛的樱井。

  “你待在车里,我先给公司打电话,再去给制作人道歉。”

  樱井有气无力却意外温顺的回了一声“嗯”。

  “别揉眼睛了,我待会带冰袋回来”

  “嗯……。”

  二宫关上车门,走向电梯。

*

  开会时,松本一进屋就宣布了今天樱井翔的位置要由同公司的一个新人顶替。大野听了心中一凉,他本要在开完这个会就去休息室找樱井道歉,如果对方实在不能原谅,他准备今天立刻就辞职的。没想到,樱井选择的是自己躲起来?

  女性staff略有失望,追问樱井不来的理由。

  松本耸了耸肩说,“他经纪人跟我说毁容了,我看八成是睡肿……”他还没说完,就听见划拉一声。大野的台本撒了一地,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问,“樱井桑在哪?”

  松本指了指楼道,“他的经纪人还在打电话……等等!!大野你给我回来!!!!”

 

 大野在楼道里飞奔,气喘吁吁的扯住了正要进电梯的二宫。

*

  车门被砸的咣咣响。

  樱井从睡梦中醒来,一个不小心在车里睡着了,昨晚总是睡不安稳,总是梦见刚出道时那些憋屈又艰难的日子,一晚上翻来覆去,总是不小心就湿了枕角。

  他揉了揉还有些肿的眼睛,抹掉了因为酸疼而溢出的生理眼泪。眼前模模糊糊的,看到了车窗外的人影,想说是二宫回来了,为什么不用钥匙,就打开门锁。

  车门拉开的一瞬间,他跟大野智面对面,几乎就要亲在一起了。

  “哎呦!我的妈呀!!!!”樱井哀嚎一声倒回车里,第一个念头是捂住自己不成样子的脸。

  “你!!你好大胆子!!我要报警了!”樱井不敢往外看,但是即使如此也还是感觉到大野爬了进来,然后关上了车门。

  他见大野没有声音,用眼角瞥了一下,看到大野跪在保姆车入口的那一小块地上,表情凝重的看着自己。

  樱井这会害怕了,和男人单独相处在一个密闭空间,而且自己现在身心受挫完全没有平时高傲的气场,所以心里都觉得弱了一截。

  大野的表情就像生了气的猫科动物,冷静又充满杀气。

  “你你你…………你不要打我…………我……我……。”樱井努力的想憋出一些和平时一样的冷言冷语,意外的大脑一片空白。

  “真的很对不起!!”

  诶?……

  樱井打开手指缝,看到大野头低到几乎撞在保姆车的地板上,因为空间很小,离樱井的脚很近。他惊讶的往后移了移脚,用几乎抱膝的动作缩在椅子上看着下面的大野。

  “樱井桑,真的很抱歉,对你动手是我的错。但是请你不要再拒绝电视台的工作…松本桑和STAFF们是没有错的…我会辞职的,所以……”

  樱井听到辞职两个字,吓的从椅子上跳起来,一把抓住大野的胳膊,“你不许辞职!”

  “可是我……”大野缓慢的抬起头,眉毛几乎撇成了八字十分的可怜。

  “……是…是我……过分了…但…我希望还能跟你一起工作的…我是喜欢你的…所以……”

  恩?……刚才好像有什么一闪而过的词语?

  大野眯起眼,“你说啥?”

  樱井发现自己好像失言了,松开手捂住自己的嘴,下一秒又调整好了高傲的态度。

  “你听错了”

  “你说你喜欢我?”

  大野本来也只是想开个玩笑,结果眼见樱井的脸烧成了熟章鱼,狠狠的一把推过来,让大野撞在了车厢壁上。

  “你笑什么!一个小导播!我干嘛喜欢你!又矮!!还驼背!还……还………………。”眼见大野越来越抖的肩膀,樱井简直气急败坏,脚跺的要把车厢踩穿。

  “你笑什么!!不许笑!!滚下去!这是我的车!!!”

  大野抬起头一边擦眼泪一边指着樱井说,“你脸好肿哦~……”

  樱井急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一边推大野一边要开车门,车厢太过拥挤的空间让他根本站不稳,最后两人一起摔下座位,还卡在两排座位之间。

  “疼……樱井桑……你好沉……”

  本来还因为现在栽进大野怀里而僵硬了一下的樱井,听到这话,立刻就要爬起来,谁知道大野伸出手一把把他又捞了回来,锁在怀里。

  樱井脸贴着大野的胸口,听到对方的心跳也扑通扑通的震耳欲聋,令人安心。他闭上眼睛,也伸出手环上大野的肩膀。

 大野的手在他的后背轻轻的顺着,像是安抚受惊的小兽一般。

 “樱井桑接受我的道歉了么?”

 “……恩……”声音闷闷的从胸口传来,大野笑了笑。

 “如果樱井桑同意以后别推本台的节目邀请…那上次的要求我也可以答应的。”

  樱井撑起身子,看着大野的脸,“本来我也没说以后不接这里的工作的,你有多自恋!以为自己就能左右我未来的工作啊!?”

  见嘴巴恢复了凌厉,大野笑了起来。

 “你到底笑什么!”樱井又推搡了他一下,“而且我上次哪有提什么要求……”

  大野抓住了那只推自己的手,放在嘴里咬了一下,盯着樱井的眼睛说,“不是说要包养我?”

  ……

  今天第几次看到樱井变成红章鱼了呢?大野好笑的看着樱井慌张的推开自己,手脚并用的把自己赶到车厢角落。

  开始感到趣味的大野,慢悠悠的坐上前排的座位,扭过身子看着樱井,“那么,以后请多关照了?主人?”

  樱井的表情变得很扭曲,“你是变态啊…我可没说要跟你玩这种变态游戏的…那是……很健全意义上的包养!”

  是是是……大野点着头又笑了起来。

  恋爱都是先从健全开始的不是吗?

 

 “所以说你到底在笑什么!!”

 “因为……真的好肿嘛……”

 “你滚!!!立刻给我滚下去!!”

 

 二宫蹲在地下停车库的转角又点上了一支烟,心想,到底何时自己才应该过去敲门……。

========END===========

也许会有番外?因为有想一点补完的剧情,像说明的东西……恩……总之……下次脑洞还是短短就好……只要一长就OOC…………………………

评论(13)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