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温柔总裁受难记–17

*依然在磨叽

*上帝!教我告白的方法!

*存稿都发了,又要继续坑了OTZ


============================

  樱井今天系了最贵的一条领带,犹豫了很久,选了一身不算太正式但又合体的西装,对着镜子喷上厚厚的发胶,十分认真的摆弄着刘海。自家小猫扒着裤子跟他撒娇,都引不来他的注意。因为今天,可是大野第一次主动问自己是否周末有时间一起出来。

  那天在乐园企划案的最后一次策划会后,大野等到人都走光了,悄悄走过去扯了扯樱井的西装袖子,本来就因为二人相处而紧张的樱井,抬头看到大野不自然的眼神漂移。

  “周末…有时间吗?……一起去看画展吧……”

  樱井瞪大了眼睛,一下乐开了花,“有!两天都有!”说完就看到大野红透了脸盯着自己,“我…我又没说要过夜!”

  ……啊……。糟糕,被理解成色狼发言了。

  立刻站起来解释,一下被身高优势打败的大野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樱井又跨一步……看起来就像一步一步把对方逼到墙角。

  门突然不合时宜的被撞开。

  传来二宫愤怒的声音,“樱井翔!!!会议室的墙是玻璃的!!!”

*

  忍不住的面带微笑开着车到了约定地方,在看到二宫和相叶向着自己挥手时,一下泄了气。

  什么啊,不是两人约会啊。

  也罢,倒是约了自己的大野为什么还没到?

  刚想问,就被相叶推着往会场里面走,一边走一边说着什么,“O酱已经在里面等好久啦~”

  莫名其妙就进了展厅。

*

  当樱井看到那块名为free style的展区时,完美的演绎了【目瞪口呆】的真人版。

  那里有模型也有图画,有些是樱井第一次去大野家时看到的半成品们。还有些没见过的。

  他还看到了巨大的猫咪油画,那是他附在邮件里发给他看的岚丸。那么细致的笔触,甚至在猫咪金黄的瞳孔里看到了当时在拍照的自己。

  樱井心脏怦怦跳,口中只会念叨着“好厉害”。

  二宫用胳膊肘戳了戳他,坏笑着说,“当初某人如果因为迟到没能面试的话…啧啧。”

  樱井没有反驳他,只是抿着嘴点头。

  还好他有遇见大野,否则都不知道绘画的世界这么多彩,也没法看到大野画布上的自己,虽然只是猫眼中的倒影。还好他有遇见他,否则几乎要遗忘了心动的感觉。

  好想现在立刻,见到他。

  只是想象着大野现在正在这个会场的某处,就开心的不得了。

  垫着脚环视四周,看到远处仿佛有一小撮人聚集着,抱着期待的心情扒开人群跑过去,看到的是大野,还有上次的初恋女孩,胸前挂着staff的工作证,正在和几个外国人聊着天,大野笑的很开心,虽然听不懂,却一个劲的yes,ok的迎合着。

  他转头看到樱井,开心的跑了过来,几乎让樱井怀疑他们要来个热烈的拥抱再转一圈。

  “樱井桑!他们选中了我!!”

  樱井还没理好思绪,只是看着大野笑的开心,还揪着自己的袖子,也开心的回应着“太好了!”

*

晚上的庆功宴本来不是画展相关人员是不能参加的,但是二宫靠着和大野是好友,身边又有知名的樱井集团的年轻社长,生生把自己和相叶还有樱井塞进了画展的庆功宴。

 因为樱井那个半死不活的样子真的太让人看不下去了。

  在展厅里,樱井被大野拉着去见他说的【老师】,然后在言语之间,根本不用翻译的樱井明白了,这个美国人在这次画展里寻找着新的学徒,而大野的画作让他移不开眼。

  他说,这个青年只是业余爱好的程度就已经展现了他独特的视角和创造力,如果培养了的话,一定会不得了。大野被夸的傻笑,虽然樱井觉得,大野有一半都没听懂,但是对方扶在大野肩膀的手,让这个乐天的小圆脸知道,这个人是赞赏自己的。

  大野总是有这样的能力,让第一次见面的人就喜欢上他。

  樱井想,大概也包括自己。

  然而听了介绍,得知大野要离开两年之久,樱井突然笑不出来了。

  面对展厅太多的人,他也只能颤抖的伸出手扶在大野的背后,在确定他现在还在身边。

  他有好多想问的。比如,工作怎么办?比如,乐园重开你不来吗?那是你设计的摩天轮啊……比如,非去不可吗?比如,你会想我吗?

  太过愁苦的内心,只能用酒一杯一杯浇,樱井都忘了他今天开了车,忘了要是自己也醉倒,谁来送那个不会开车的家伙回家?

  醉倒前,他只记得,死死抓着身边人的胳膊说着“智君…别离开我……”。然后被二宫一脚踹开,大叫着“醉汉!你认错人了!!”

*

  宿醉的早晨总是生不如死的,樱井四仰八叉的在床上醒来,看着天花板上那个白色的有着樱花图案的吸顶灯,确定自己是在自己家的,然而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完全没了印象,大概是好心的二宫部长?樱井想着,昨天的醉态被二宫和相叶看了去,八成又要被嘲笑很久了。

  门外听到自家的小猫在喵喵叫着,大约是饿了。撑着身子准备坐起来,手掌狠狠的按到了旁边被窝里的什么。

  “呀啊啊啊!”一声尖叫,吓得樱井从床上滚到地上。

  趴在床沿瞪着大眼睛看着鼓起来的被窝,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钻了出来,大野眼犯泪光,揉着胳膊说,“压断了怎么办!我就不能画图了!”

  诶???!!

  樱井左看右看,确定是在自己家,立刻跳上床,一边揉着大野的胳膊一边问,“你怎么在?”

  大野打着哈欠无精打采的说,“樱井桑昨天拉我回来的啊,死活不让我离开的……”

  啊,好丢人。原来醉了酒,心里想的是会说出来的……。

  “那我……有没有动手动脚?”,樱井战战兢兢的问,瞄着大野还在被子里的下半身。

  “嗯,动了”

  诶!!!!?????

  樱井沉浸在昨晚自己完全没记忆,简直亏大了的悲痛心情里。

  “你拉着我帮你换衣服,我就帮了。”

  樱井看着大野坦荡荡的掀开被子,下身好好的穿着运动裤,当然是自己衣柜里的。

  “还非要我穿上你的居家服…说我太脏了不能上床。”大野苦笑着抓着后脑勺。

  啊,完了……在这种地方的小洁癖竟然以这种方式暴露出来,好感度简直将为零了。

  樱井苦恼的捂着脸,快点想个解释,快点道歉才是真的……。

  “我还…有说别的什么吗?……”

  大野伸了个懒腰跳下床,惊讶的看着樱井,有点好笑的说“樱井桑是喝醉了就失忆的类型?”

  看着大野的表情,樱井觉得自己一定说了很糟糕的话……慌乱的想要解释。

  “我是真的醉了!如果有说什么,肯定都是胡说的,你别放在心上!”

  大野抿着嘴点了点头。

  是吗……是胡说的啊……那样的告白。

 
 

“智君,我喜欢你…喜欢你…”

 
 

 大野换上自己被扔在地板上有些皱的衣服,心想,下次有机会,还是由自己说出口比较好。

 =========TBC=========


评论(12)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