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妓梗慎!女装慎!!服装来分的话,暂且是OS吧?

*随图奉送小段子

*图有点病,其实小段子没有那么病,为了配合图,故意想写的病病的。

*对时代完全没研究,基本都是BUG…大家就看个乐呵?

*一个千里寻夫的故事(并不是)

================

  他16岁那年,在田边玩耍时拦下了将军的小儿子突然发狂的马,将军器重他,收他当养子,带他进了城。

他15岁那年,好好的家没了,本来是无忧无虑的小少爷,被人卖到了风月场所,老板看他可怜,留他在厨房做下人,没了父母没了家,只剩一条命。

  

  他18岁那年,第一次被将军带去酒楼寻乐,太过无聊跑出包房,看到坐在院里逗着蝴蝶的少年,眼睛圆圆的就像小鹿。

  他17岁那年,从后厨跑出来偷懒,撞见了将军带来的人,一个好看的少年。

 

  他20岁那年,变成了酒楼的常客,只是为了途中出来,见那个眼睛圆圆的孩子一面。他们总有话题,总是笑着。

  他19岁那年,青年带着随从来光顾,他偷偷从窗缝望进去,店里的姐姐倚在他身上,橙红色的和服陪着他深蓝的褂子特别的般配,他咬着嘴唇忍着泪跑回了后厨。

 

  他22岁那年,他穿着红色的和服拉门进来时,他几乎看呆了。心脏砰砰跳不停,那么多漂亮的姐姐围在他身边,都没有过这种心情。

  他21岁那年,终于求着老板让他出了台,老板叹气,跟他说自求多福。

 

  他27岁那年,想带着他私奔。约好的夜晚却发生了政变,备好的马车里坐的不是心爱的他,变成了将军的独子。身后燃烧的城也渐渐变成黑夜里的光点。

  他26岁那年天下大乱,趁机逃了出去,没了漂亮的衣服没了体面的身份,只揣着平时存下的私房钱和他送他的匕首,跟着平民往城外逃。他跟他说过,私奔要是被抓住,会被打死的。如果我们被抓住了,就死在一起。但是最终他也没见到说好的马车,没见到约好的人。

 

  他30岁那年,在遥远的山村里扎了根,和将军的独子隐姓埋名过上了清贫的日子。偶尔想起那个人,想起那个人温柔的眼角。穿着破布衣的他也只剩下一声叹息。

  他29岁那年,参加了新的革命组织。里面的青年都热血沸腾,要清除前代将军的血脉,他们不好好过日子,不安心种田经商,只为了找一个3年前下落不明的青年而杀掉他。他握着那只匕首宣示,要找到将军的血脉,和他的随从。

 

  他34岁,将军的独子因为风寒不治,年纪轻轻就丧了命。埋了青年,他站在墓前还能想起当年自己拦下那匹马时,马上男孩惊恐的眼神。如今已物是人非。坐下回首往事,又是太早的年纪,人生中大起大落自认没有多少,抹不掉的风景永远都有那抹红色的影子。迈开的步子又收了回来,如今的自己,没有身份没有地位,还配的上他吗?

  他33岁,传来将军独子早已死在某个穷山沟的消息。组织里面的人大都哈哈一笑,没人真的想确认什么,毕竟一开始,就是个混日子的打算。他备了马,要去探个究竟,被人调笑,你太认真了,难道真的要提回他的首级才放心?他只是笑着摸着腰间的匕首说,想找的人是死是活,还是要看看才能安心,万一呢? 没人知道他说的万一是什么,只有他抱着希望,骑着马上了路。

 

  “智君,终于找到你了。”

=====END====

  ……只是看了新砖的PV…想画画什么,结果玩儿大发了…。(´・ω・`)

评论(21)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