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英雄救美【短完】

 *今天在地铁上的脑洞

*极短,就是个小段子。

========================

  冬天的电车里人挤人,樱井抓着吊环被挤得晃来晃去。

  这样人贴人的空间最讨厌了,偶尔还会碰到奇怪的家伙。

 

  刚这么想着,站在前面的青年被人群挤得一踉跄,撞在了樱井的胸口上。

  唔咳……开什么玩笑!樱井皱着眉头盯着比自己矮了一点的青年。

  “啊…对不起……”青年抬起头,眉毛可怜的耷拉成八字,抿着嘴,可怜巴巴的跟他道歉。

  

  “没……没事……”

  这样的表情看着自己,怎么能气的起来。樱井叹了口气,稍稍错开身体,继续看着窗外发呆。

 

  过了两站,乘客稍微少了一点,樱井回过视线,刚刚那个青年还在车厢里,呆愣愣的靠着车门看着外面的霓虹灯。

  这个角度看上去,脸颊有些圆乎乎的,很可爱的样子,大概也很年轻吧?

  穿着很随便的牛仔裤和黑色羽绒服,单薄的好像很冷。

  也许是乘车的时间太过无聊,樱井津津有味的观察起了靠在门上的青年。

 

  一个穿着破旧的男人站到了青年身后,青年仿佛也感受到了身后不正常的距离,抿着嘴用余光不安的往后看。

  啊…难道是……

  樱井没想到自己会看到痴汉现场,而且还是两个男人。

 

  圆脸的青年更加贴紧了门口,想要避开男人。但身后的男人就像不屈不挠一样,总是立刻又贴上来。

  青年再次撇过头的时候,撞上了樱井的视线,他愣住了一瞬,下一秒眼神中的无助仿佛变了些味道。他微微皱起了眉头,好像有些难堪

  樱井想,这种时候不上前解围,实在不配做男人。虽然那个大叔看起来壮壮的,万一用起武力,自己一定死的很惨。总之要不动声色的,自然的……。

  他走上前。

  “那个……你……你叫什么名字?”

  

  圆脸的青年和身后的大叔一起愣在原地。

  “哈??”

 

  额啊!!!!为什么感觉自己好像说了一个很失败的搭讪开头……而且对方还是男人。

  “不是……我是说……”樱井瞥了一眼青年身后的大叔,鼓起勇气,“等会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青年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樱井,下意识的后退,就撞上了身后的大叔。

  樱井看见那个大叔伸出手,趁乱伸向了青年的腰臀部,圆脸的青年吓得身体一震。

  你怎么这么弄不明状况呢!??樱井在心里呐喊。着急的伸手抓住了小圆脸的手腕。

  这让眼前的青年更加震惊了,手腕绷得紧紧的,和樱井的手劲不相上下。

 

  “等…等等…我……”青年为难的微微挣扎了起来。而站在他身后的大叔仿佛好像得到了什么好机会一样,伸出了手。

  别开玩笑啊!!我可不是色狼的同伴啊啊啊!?樱井不知道怎么说清楚现在的状况,总之没有了退路,只能破罐破摔了。

  手臂用了力,想把青年拽过来,意外的跟自己在较劲呢。没想到力气还挺大??

  青年为难的在拉扯中轻声念着,“不行…我还……没下班……”。

  

  还有什么比你被痴汉袭击更重要的吗!!??现在的孩子怎么了!!樱井都要疯了。

  车子快进站,车里的人群开始往门口挤,刚刚还算宽松的位置一下又变拥挤了起来。

  青年还在樱井怀里挣扎,身后的男人用奇异的动作在青年的身后摸索着什么。

  随着车子进站的惯性,青年猛地抬起头。在樱井想着是这样拉他下车比较好,还是把那个痴汉踹下去比较好的时候,门打开了。

  随着涌出的人群,青年一个转身扑向了身后的男人,伴随着人群的尖叫声和还扯着他的樱井一起摔在站台上。

  男人疯狂的挣扎起来。

  “不许动!!!!”一声吼倒是把樱井也吓得一激灵。难道现在的年轻人对痴汉都是这么疯狂的了吗!好可怕啊!???坐在站台冰冷地面上的樱井愣着都忘了起来。

  青年动作娴熟的压制了比自己身形宽厚很多的男人,一只手抓着他的手腕,地上躺着一个黑色的皮夹子。

 

  青年终于手脚并用的控制住了倒在地上的人。衣服间传来嘶啦嘶啦的对讲机声【——嫌疑人已被控制】。

 

  哎???————啥???樱井不明所以的看着人群里冲出来的几个看起来像刑事剧里的刑警的人把那个大叔拷了起来。

 

  坐在原地处在脱魂状态的樱井,看着青年弯腰捡起地上的皮夹子,擦了擦,又揣进了牛仔裤的屁股兜里。随后看向了这里,走过来,伸出手。

 

  “刚刚谢啦,你是想帮我来着吗?”

  “啊……我……”樱井愣愣的看着对方伸出的手。

  “我叫大野智,吓到你了抱歉,那个人是我们盯了好久的盗窃惯犯,本来我是诱饵的……”

  “我不知道是在进行抓捕…抱歉……”樱井尴尬的握住了大野的手。

 

  大野笑着一个用力拉起了他。

 

  果然笑起来更加可爱呢,因为刚刚的激烈动作,他的脸颊微微泛红。弄得樱井也有点不好意思。

 

  “然后呢?”大野有点期待的看着他。

  “然后???”

  樱井觉得自己聪明的大脑已经彻底转不过来。

  “然后……?我也要去录口供吗??”

 

  大野扑哧的笑了出来。

 

  “我是说,现在我下班了,你还要喝一杯吗?”

 

  樱井想,反正回到家也是一个人,点了点头。

 =========END=========

  PS,题外话,感谢今天在地铁上拍了我肩膀的妹子,也许当时真的是有小偷,我立刻就护住了手机下车了。但是那个妹子不是那站下,希望安好。

 年关到了,大家多注意安全。

 


评论(13)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