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和黄金鼠】【OS】【上】

*完全动物形象,说是OS,不如说是猫和老鼠的故事,只是名字带入而已OTZ

*O→蓝眼睛黑猫;S→黄金鼠(金丝熊)就是比仓鼠要大一圈的那种生物

*两人…不对,两动物语言不通,所以基本都是小片段搞笑?

*只是被黑猫智刺激了,昨晚睡觉的时候开的脑洞,大概也不会有什么高潮发展,大概把脑洞那点写完就END了……

*总之,慎。

+++++++++++++++++++++++++++++++++++

喵SIDE

  主人把那个粉红色的笼子提回家的时候,阿智正用及其伸展又优美的姿势在沙发上睡觉。明明往常是不会迎接主人回家的,但是今天却有什么奇怪的味道。他抬起眼皮看过去。

  主人把粉色的笼子安顿在了小柜子上,然后他听见主人对着笼子里面说,“小翔~到家了哦~”

  于是阿智爬起来伸了个懒腰,脚步轻盈的跳上了柜子。

  主人顺着他黑色油亮的毛皮说,“阿智~这是你的新朋友哦~”

  他蹭在笼子外面向里看,看到笼低的木屑突然动了一动,一个小脑袋探了出来,金棕色的花纹,有点呆的板牙…圆溜溜黑乎乎的大眼睛,和一个毛茸茸肉嘟嘟的几乎是球形的身体……。

  好大一只老鼠!?阿智稍微惊讶了一下,主人居然养了老鼠?难道是要给我当做储备粮么?

 笼子里面的黄金鼠听到外面的动静,小心翼翼的蹭到笼子边,伸着鼻子闻着。

  动作超有趣呢,真想拿来玩一玩,阿智这么想着,一爪子拍上了笼子。笼子里面的小家伙被震得四脚朝天,慌乱的爬起来又钻进了木屑。

  FUFU…超有趣。还没想完,阿智就活生生的被主人抽了脑瓜。

  “不可以!!要和平相处”听着主人的教诲,阿智抱着昏呼呼的头,有点生气。

*

  开始的几天,阿智饶有兴趣的趴在笼子边上看着小翔,但是时间久了,他发现这只老鼠每天只会吃吃睡睡…连跑轮都坚持不了20秒就滚了下来。阿智就渐渐丧失了观赏的兴趣。

  依然霸占着沙发正在午睡,却突然听到了一声闷响。悉悉索索的声音。

  抖了抖耳朵,阿智睁开眼睛望向声音的方向。

  本来应该在笼子里面的那个家伙,现在四脚朝天躺在地板上慌乱的挣扎。

  抬头看看,柜子上的笼子门居然是开着的。

  啧,一定是主人今天早上打扫时候忘记关上。阿智有时候还是很嫌弃人类这种名为健忘的行为的。

  胖胖的小翔在地上滚了一圈坐起来,左右看看,突然像收到巨大惊吓一样愣在原地。

  啊啊……说的也是啊,它一直待在笼子里面,笼子外面的房间,根本就是未知的世界,当然会怕了。

  怎么办……如果这么跑掉的话,搞不好主人回来会以为是自己吃了他而暴打自己一顿。主人的财产就是自己的财产,主人的老鼠就是自己的老鼠,阿智决定在主人回家之前,先把小翔保护起来。

  从沙发上轻盈的跳到小翔眼前,表示友好的【喵——】了一生。

  眼前的小胖鼠瞬间就像石化了一样。接下来开始巨大幅度的抖了起来。看样子快哭了啊……。

  明明就是友好的招呼,居然把对方吓到快哭出来,阿智觉得自己还是很受打击的。但是老鼠一定听不懂猫叫的,在老鼠的理解里,猫叫一定都是可怕的警告,所以阿智决定先闭上嘴,不说话了。

  蹲坐下来,看着眼前的小翔。

  平时都窝在木屑里面还不明显,原来直接看的话有这么胖啊…球一样。

  不过阿智现在已经完全不会想要吃他了,因为在他的印象里,老鼠是无家可归的猫才会吃的东西。

  机会难得,先互相认识一下比较好吧?

  于是阿智凑上去闻了闻小翔,期待对方也能闻一下自己,熟悉气味是友好相处的开始嘛。

  但是小翔侧着身子,几乎是用侧面的视线斜着他,僵硬的愣在原地,完全没有想要打个招呼的准备。

  真是不礼貌呢!阿智这么想着。

  不过…为了防止他乱跑,暂且圈起来好了,于是他趴下来,伸出前爪,把小翔揽了过来。

  这下小翔是真的吓哭了,开始激烈的挣扎了起来。连早上存在颊囊里的瓜子都吐了出来……。看着这个景象,阿智感觉很无奈。

  用什么能让他放松警惕呢…阿智抬头看了看,看到了主人放在柜子边上的鼠粮。

  好主意!要搞定一个男人,就先搞定他的胃!虽然这句话好像用在这里不太对。阿智跳过去,撕扯开袋子,一扒拉,袋子倒了下来。哗啦哗啦的鼠粮撒了一地板。

  虽然被这声音又吓了一跳,但是小翔定睛一看,满地都是吃的!

  突然开始认真的吃了起来。

  呼……果然这样是最有用的,为了防止再吓到对方,阿智蹲在一米开外的地方,看着他把自己的脸塞的鼓鼓的。

  那之后,主人回到家,阿智满意的看着小翔安全的回到了笼子里,顺便自己也被暴打了一顿,原因是放老鼠出笼的嫌疑犯+弄撒了鼠粮……。

*

鼠SIDE

  小翔睡醒的时候,正好趴在食盆边,他伸了个懒腰,顺手就从盆里取了一颗瓜子磕了起来。

  把瓜子磕完塞进了颊囊里,小翔满足的抹了抹嘴。

  在笼子里面转了一圈,还是往日的光景,于是他安心的又躺了下来。

  上次,他从笼子里面掉出去之后,简直见到了地狱,笼子外面有只巨大的黑色生物,叫起来喵喵的,笼子外面的笼子还巨大无比,看不到边边。外面的木屑也硬的要死,虽然确实是木头的味道,却一点都不柔软。

  小翔觉得,还是自己的笼子最好了。有吃不完的食物,柔软的木屑,和一个很好看的,摆设用的滚轮。

  没错,作为一个黄金鼠,他还是需要一个滚轮的。不然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家。就像游乐场一定要有摩天轮一样。虽然那玩意对恐高的人来说完全没有意义,但是有它才会觉得对劲。

  仰面朝天躺在笼子底,小翔觉得肚皮很痒,伸手去抓抓。

  恩?够不到?

  换了一只手……

  恩?还是够不到……

  咦………………自己已经胖到无法给自己抓痒了么!?

  小翔终于感到了危机…因为如果不能用手抓痒,那他岂不是要爬起来去浴沙上滚全身才能达到目的!?这么麻烦才不要啊……

  叹了气爬起来,虽然不愿意。也许是该锻炼一下吧……

  于是小翔爬上了滚轮,刚转了两下,噌的一个黑影就冒了出来。

  啊啊啊啊……是笼子外面的黑色生物!正隔着笼子盯着自己!

  那生物全身黝黑的皮毛,尖尖的三角形耳朵,和超级圆亮的蓝色眼睛,除此之外,小翔别的什么也看不清,因为实在太黑了啊……。但是光是那两只眼睛,就够吓人…不,吓鼠了。

  他吓得在滚轮上疯狂的跑,一边跑一边回头看,怎么还在!怎么跑了这么远都没有远离他!果然是怪物啊!?啊啊啊————

  等到黑色的生物看起来有点无聊的跳下柜子的时候,小翔已经累瘫了,从滚轮上摔下来,躺在木屑里,早上吃的东西全都消耗没掉了,他觉得,他现在能吃掉一整包瓜子…100g一包的那种。

TBC

  本来想直接写完的,结果马上要出门了,今天就只能先码这么多~晚上回来再说~(´∀`。

评论(7)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