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和黄金鼠】【OS】【下】

*完全动物形象,说是OS,不如说是猫和老鼠的故事,只是名字带入而已OTZ

*O→蓝眼睛黑猫;S→黄金鼠(金丝熊)就是比仓鼠要大一圈的那种生物

*两人…不对,两动物语言不通,所以基本都是小片段搞笑

++++++++++++++++++++++++++++++

喵SIDE

  屋子里面传来了几乎不可闻的小小喷嚏声。

  阿智竖起耳朵抖了抖,环视四周,最后视线落在了那个柜子上的小粉笼子上。

  他跳上柜子,探着脖子往里看,找了好久才努力的找到了把自己层层叠叠埋在木屑里面的小翔,随着木屑的抖动,传来微小的喷嚏声。

  阿智回头看看,看到通风窗开着。在这个初秋的季节,果然有点冷吗……。

  他想起了自己还是流浪猫的时候,淋着雨缩在草丛边,那种尽力维持体温的绝望感,他深深的理解。

  自从被现在的主人带回家,衣食无忧,再也没有感受到过寒冷,他可以享受柔软的沙发,温暖的床。但是小翔不一样,他终究只能住在笼子里。

  这么想着,阿智觉得心里揪了一下。

  抬头看看通风窗,又看看笼子,他挪动着身体,蹭到正好挡住风的位置,紧贴着笼子趴下来,伸了个懒腰,决定就这样睡一觉。

 

鼠SIDE

  小翔在睡梦中感觉渐渐温暖了起来,没有了呼呼的小风。他睁开眼睛,从木屑里面探出头。

  看到了笼子外面那个黑色的生物,正靠着笼子睡觉。

  小翔吓了一跳,但是仔细盯了一会,发现对方睡的香,背向着自己,传来呼噜噜的声音。

  他在这里做什么呢?为什么要特意跑到这里睡觉……

  小翔有生以来第一次怀着好奇心凑向一个陌生的生物。

  对方紧紧靠着笼子,因为体型的关系,笼子一半的视野都被挡住了。透过笼子的缝隙,他的毛刺了进来,随着呼吸微微抖动。

  小翔蹑手蹑脚的爬过去,轻轻的闻了闻对方伸进笼子里面的皮毛,有香香的宠物香波味,和自己的浴沙一个系列,感觉好亲切。

  再次看了看黑黑的背影,依然没有反应。大概睡的很熟吧。

  小翔壮起胆子又爬近了一些,伸出爪子碰了碰黑色的皮毛,体温通过接触面传来。让他安心。想起了还很小的时候,和兄弟姐们挤成一团取暖的日子。于是他彻底放开了胆子,两只爪子都抚上了对方的毛皮,轻轻的搔着,梳理着。然后他隔着笼子贴了上去,爪子仿佛碰到了黑色皮毛下的皮肤,传来了滚烫的脉动。

  扑通扑通,生命的声音。

  于是小翔也贴着笼子蜷成一团,把自己埋在了对方探进笼子里面的毛发下。暖的好像春天一样。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喵SIDE

  最近,阿智感觉,自己和小翔的关系好像缓和了起来。

  非要说转折点,大概是那天自己莫名的躺在了小翔的笼子边为他挡风之后吧。

  那天他起来之后,转过身往笼子里看的时候,看到也紧紧贴着笼子边和自己背靠背睡得正香的小翔。怀里还抱着一大团黑毛……。

  阿智蜷起身子抬起爪子看去,侧腹部秃了好大一块……。一度被主人以为自己得了斑秃,喷了一周味道难闻的药。

  但是那之后,小翔一直抱着那团黑毛,睡觉的时候就抱在怀里,吃饭的时候就放在食盆边上。

  阿智有时候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要拿那团毛去做人类说的【羊毛毡工艺品】……不知道他会不会做个迷你版的自己出来……。

  不过自从小翔看到自己不再会吓到吐瓜子之后,阿智就经常爬上柜子趴在笼子外面看他。

  他觉得小翔还是很可爱的,胖乎乎的,鼻子一直在闻来闻去,小胡子也会跟着抖起来。身体圆圆的,看起来软软的。

  但是小翔一直都住在笼子里面,他甚至都不能摸摸他。

  怀着一种看宠物的微妙心情,阿智在笼子前面一呆就是一下午。

  这种时候,小翔总会叼着瓜子跑过来,然后把瓜子从笼子缝里塞出来,再跑回去,抱着黑色毛团看着自己。

  阿智看着笼子边被他扔出来的一堆瓜子,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想让自己吃的意思。虽然他并不吃瓜子,何况是带壳的。

  和老鼠抢粮食,这种事情还是太丢面子了,阿智这么想着。

 

  这个想法就在某天被打破了。

  主人买了新的鼠粮回来,还有增加营养的小零食。

  打开口袋的瞬间,阿智全身的毛都立了起来。

  这腥咸可口的味道!?

  他冲过去蹭着主人的裤腿示好,并且喵喵的叫的软甜,希望主人能把手中那明显是小鱼干的东西给自己吃。

  “抱歉哦阿智~这个是给小翔吃了补钙用的哦~”

  晴天霹雳。

  老鼠居然也会吃鱼。

  他都已经忍住不羡慕小翔吃的奶酪、饼干、新鲜水果了……结果他居然连鱼都开始吃了!

  自己还只能一周吃一次呢!

  

  怀着怨念的心情,今天阿智也蹲在笼子前面,看着小翔啃着小鱼干。

  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就在羡慕嫉妒恨达到顶峰的时候,小翔突然停住看了过来。

  一鼠一猫就这样愣愣的对看了5秒钟。

  阿智还在纳闷怎么回事的时候,他见小翔叼着鱼干爬过来,从笼子缝里把小鱼干塞了出来。

  阿智觉得尊严什么的,都不能和小鱼干相比,立刻捡起掉出来的小鱼干大口大口的嚼了起来。

  他吃的太过认真,没有看到小翔趴在笼子里面有点惊讶的眼神。

 

鼠SIDE

  小翔觉得最近自己很是伟大。

  笼子外面的黑色生物,好像被自己驯服了。

  他每天都会趴在笼子外面看自己,并且等着自己往外塞小鱼干。

  小鱼干确实很好吃,每次小翔自己也都是恋恋不舍的啃两口,然后就顺着笼子缝把它们塞出去。

  那个黑色的生物就会立刻接过来大吃起来,喉咙里还会发出舒服的呼噜声,他能看到对方嘴里探出来的粉色的小舌头。

  啊,原来除了眼睛,还有别的地方也不是黑色呢。小翔感觉每天都像在做生物观察一样。

  但是每天阿智吃完小鱼干就会舒服的舔舔毛然后跳下柜子。

  小翔怎么努力看,也看不到柜子下面的世界。

 

  于是他用自己聪明的小脑瓜想出了好主意。

  每天主人换粮食的时候,他都偷偷的把小鱼干藏起来。然后一副不够吃的脸一直扒在笼子边上。

  直到主人厌烦之前,他至少还能得到三次小鱼干。

  一边得意于自己的聪明,一边嘲笑的想,我怎么可能一天吃掉4条小鱼干啊。

 

  小鱼干变多后,阿智在笼子前面停留的时间变长了。

  小翔很开心,但是并不满足。

  非要说的话,他想要阿智的毛。

  上次对方靠着笼子睡觉的时候,他拔下来很多,团成一个球,感觉好像有着对方的体温。非常柔软又温暖。比木屑要强几百倍。

  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把对方的毛拔光。所以哪怕一点也好。想再要一点软软的带着体温的黑色毛发。

  于是小翔凑到笼子边努力的探出头,把鼻子探出笼子,为了能示意对方再离近一点。

  

  阿智不知道是明白了,还是好奇,也低下头,探着鼻子去闻对方。

  

  一猫一鼠的鼻头碰在了一起,凉凉的。

 

  “呀?你们在干吗?”

  突然在身边响起的主人的声音,让他俩吓了一激灵。

  转过头看,主人一脸玩味的看着他们

  “终于不打架了?可以好好相处了?”

  阿智看着主人走过来,吓得退后了一步。

  他看着主人打开笼子,伸手进去把同样想要往后退,却因为太胖了而摔滚在木屑里的小翔捧了出来。

 

  然后小翔被放在了自己眼前的桌面上。

  阿智突然有点不知所措,突然就,面对面了。

  他一直想摸摸看小翔的身体是不是真的软软圆圆的,但是又怕会吓到对方。

  总之只能先趴下来……,于是阿智趴下来无声无息的看着眼前的小翔盯着自己。

 

  小翔看到阿智放低了姿态,胸前柔软黝黑的皮毛拖在了桌面上。

  他心砰砰跳,虽然鼠类的心脏本来就跳的很快。

  总觉得紧张的要吐出瓜子了。他赶紧揉了揉颊囊,瓜子还在里面好好的。

  于是鼓起勇气,往前蹭去。

 

  小翔扑进阿智胸前的皮毛上时,明显感觉阿智愣住了,但是管不了那么多了,温暖柔软的黑色毛团就在自己的眼前,还这么大!小翔开心的蹭来蹭去。

  他感觉到阿智低下头用鼻子蹭着自己的后背,然后伸出满是倒刺的舌头舔了过去。那感觉真是令小翔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但是并不讨厌。

  于是小翔就这样扒在阿智胸前的毛发上,而阿智低着头时不时一下一下舔着他背上的毛。

  一猫一鼠,从未感觉如此幸福。时间大概会就这样停止吧,就像童话故事说的那样,【从此小翔和阿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阿智正在陶醉的想着。

  “好啦好啦~今天到此为止~~~”主人的声音传来。

  阿智一惊,下意识的用爪子捂住了小翔,把他压在了自己的胸前。

  但是依然没能阻止主人扒开自己的爪子从里面把小翔抠出来。

  阿智觉得自己都快哭了,原来人类说幸福是短暂的,是真的!

  “明天~再让你们一起好好玩吧~”主人抚摸着阿智的头温柔的说到。

  是啊还有明天,还有后天,还有下周,还有下个月,他们一直一直都可以在一起,只要愿意,彼此就能一直在一起。

  阿智感到了安心,他看着小翔被主人捧了起来,顺便还从自己的胸前扯掉了一撮毛。

==============END==============

  (´∀`大约就是今天早上半梦半醒的时候想到的梗。

     祝大家试用愉快~

PS·其实更加想要养一只黑色的喵叫他SATOSHI,然后养一只拉布拉多叫翔君……。www因为狗狗都很疼猫咪的~感觉会很幸福~恩~以上。

评论(12)

热度(130)